中共兩曬「軍虎榜」 落馬名單或有玄機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電】(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3月2日下午,中共官方媒體再次批量發布了14名軍方軍級以上官員落馬名單,涉及總部機關、海、陸、空和二炮各軍種。合計1月公佈的名單,兩次落馬「軍虎榜」已經達到30人,規模之大,堪稱幾十年來罕見。縱觀名單,外界注意到成都軍區二炮涉案人數最多,其中隱隱透露出的玄機,似乎與薄熙來等密謀的政變有關。

成都軍區和二炮涉案人最多

3月2日下午,中共官方媒體發布了14名軍方軍級以上官員落馬名單。據統計,包括1月15日公布的16名落馬高級軍官名單在內,七大軍區中成都軍區涉案人數最多,共有4人(朱和平、衛晉、葉萬勇、楊金山),北京軍區3人(方文平,陳紅岩、黃獻軍),廣州軍區3名(陳劍鋒、苑世軍、蘭偉傑)瀋陽軍區2人(王愛國、張代新),濟南軍區1人(張祁斌),蘭州軍區1人(范長秘),南京軍區1人(郭正鋼)。

此外,觀察家注意到,二炮共有3名涉案人員,分別是第二炮兵副政委於大清、96301部隊副部隊長陳強、副政委張東水,是各大軍種中涉案人員最多的。

有外界分析人士認為,中共兩次拿下落馬官員共30人,規模之大堪稱幾十年來罕見。中共兩次落馬「軍虎榜」名單中,成都軍區和二炮涉案人數最多,除了反腐因素外,其中透露的玄機,似乎與薄熙來等密謀的政變有關。

薄熙來等人曾密謀政變

成都軍區是中共的7大軍區之一,2012年2月6日,原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後;不久就傳出該軍區涉嫌捲入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政變圖謀的傳聞。

2012年4月15日,港媒《南華早報》報導稱,中共中央軍委派出5個小組已經到達成都軍區,並檢查是否、以及到什麼程度、哪些軍頭和部隊捲入薄熙來事件。

同年5月13日,成都軍區副司令員阮志柏在北京「因病醫治無效」去世。有消息稱,阮志柏是由於涉嫌薄周政變而自殺。

2013年7月,曾因大膽搬掉江澤民語錄牌而被降職的成都軍區副司令李作成接任成都軍區司令。2014年1月,原廣州軍區第41集團軍政委陳平華少將也跨大軍區轉任成都軍區副政委。

據報導,在1月15日的落馬名單中,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曾在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的舊部第14軍工作近31年,重慶事件後,楊金山曾陪同薄熙來參觀了駐滇某集團軍。另一個落馬的原四川省軍區政委葉萬勇,據稱,也是因為深度捲入了周永康和薄熙來事件,並多次參與密謀。

此前,海外中文網消息說,張海陽的前任、二炮原政委彭小楓上將,「公開出面營救薄熙來,向高層施壓。」報導說,殷方龍的表態「似乎也說明在薄熙來事件上二炮內部真的存在一些問題。」

二炮第55基地原政委張東水接替被調查的前副政委於大清中將。不過,其中剛剛履新不足兩周的二炮副政委張東水據稱1月份也被查。

但是被外界關注的原二炮政委張海陽,曾傳出涉薄熙來、周永康案件,目前已離休退役,據稱已經軟著陸,日前中共兩會前夕任職中共人大。

兩次落馬名單

2015年3月2日軍方落馬名單:成都軍區聯勤部部長朱和平、山西省軍區政治部原主任黃獻軍、國防大學政治部副主任段天傑、湖北省軍區原司令員苑世軍、軍事科學院科研指導部原部長黃星、第二炮兵副政委張東水、總參謀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長劉洪傑、海軍北海艦隊副參謀長程傑、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陳紅岩、廣州軍區空軍後勤部部長王聲、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湖北省軍區原副司令員蘭偉傑。

1月15日落軍方馬名單:16名被查高級軍官分別是原防空兵指揮學院政委王明貴、山西省軍區原司令員方文平、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濟南軍區原副參謀長張祁斌、總後勤部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戴維民、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高小燕、南京政治學院政治部主任馬向東、黑龍江省軍區副司令員張代新、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第二炮兵副政委於大清、96301部隊副部隊長陳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