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奪提克里特 伊拉克大規模反攻IS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訊】週一,在美國領導的聯軍空襲支援下,伊拉克政府軍向伊斯蘭國軍事目標發動了最大規模的反攻,希望重新奪回巴格達以北約150公里處的戰略重鎮提克里特。

伊拉克軍方說,已有大約2000名什葉派民兵抵達提克里特附近,準備重新奪回這座戰略重鎮。

據伊拉克媒體報導,在聯軍的空中支援下,政府軍向提克里特發起了猛烈攻勢。

報導稱,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已放棄部分外圍的據點,但目前還無法證實這一說法。

週日,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 )宣佈發起這場反攻,並在北部城市薩邁拉(Samarra)集結了數萬人的部隊和民兵,凖備發動反攻。

在宣佈發動攻勢前,阿巴迪向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發出最後通牒,呼籲他們交出武器投降,稱此次是獲得特赦的最後機會。

去年六月,伊斯蘭國組織攻陷了提克里特,政府軍多次反攻,但均以失敗告終。

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空襲伊斯蘭國目標已有數月之久。目前,該組織在其聲稱的一些領土內已陷入守勢。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總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