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膽食河豚肝 日5男中毒送醫

【新唐人2015年3月2訊】眾所周知河豚肉質鮮美,但是肝臟、卵巢、皮膚等均劇毒無比。上周五有5個日本男子可能因吞食河豚肝中毒,仍在醫院搶救,目前還不能確定他們是否脫離險境。

據當地媒體報導,27日(當地時間)晚,日本5名男子在西部和歌山市一間食店用餐,他們食用河豚時,要求調理師處理河豚肝,隔天這5名男子同時出現不適,呼吸困難並嘔吐,被送到醫院治療。

這5名男子是同一間公司的職員,他們年齡在40至50幾歲之間。據知情者表示,他們在用餐後有舌頭發麻,呼吸困難等癥狀。警方懷疑他們食用河豚肝中毒,下令肇事餐廳自周日起關閉5天並接受調查。

河豚肉質鮮美,但是河豚的卵巢、肝臟和皮膚等有劇毒,調理師必須有相關執照方可處理河豚,以免處理的河豚肉沾上毒素,且日本當局禁止調理師處理河豚肝臟等部位。

河豚毒素的藥用價值很高,可從毒素中提練出河豚素、河豚酸、河豚巢素等名貴藥材。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