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鋼被立案調查 或證其父郭伯雄被查傳聞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電】(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3月2日,中共軍隊權威部門對外公布了近期查處的14名軍級以上官員重大案件情況信息。其中包括被外界稱為中共「軍老虎」的郭伯雄之子郭正鋼。郭正鋼的落馬再次應驗了外界早前的傳聞。

郭正鋼被立案調查

中共解放軍報3月2日報導,中共軍隊權威部門一次性披露14名軍級以上官員被查處。其中引起外界關注的是郭伯雄之子郭正鋼。

報導稱,中共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今年2月中共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

海外媒體曾爆料,今年2月10日,郭正鋼被軍檢免職帶走。

3月2日,《財新網》也確認了郭正鋼2月10日被帶走的消息。報導稱,郭正鋼46歲的妻子吳芳芳也同時被抓。兩人於2012年底結婚,兩人涉案至少與浙江省軍區一樁拖而未決、引起較大風波的浙江省軍區土地案有關,吳芳芳正是這片土地規劃項目的操盤手。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此次郭、吳同時被抓,所涉事項恐不止於此項已經半公開的土地案,「有其他問題在調查中」。

公開資料顯示,郭正鋼今年45歲(1970年1月出生),陝西禮泉人,19歲(1989年3月)入伍,曾任中共浙江舟山市委常委、警備區政委、浙江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等職務,2010年晉陞大校軍銜。2013年4月,郭正鋼接棒轉任浙江省軍區副政委的馬家利,升任中共浙江省軍區黨委常委、政治部主任,躋身副軍職將領。

郭伯雄或已被查

郭正鋼出事,引發外界猜測,其父郭伯雄是否會像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一樣,成為貪腐調查的目標。

今年2月11日,就有海外媒體爆料稱,前一天,郭伯雄與其子郭正鋼,以及秘書已被軍檢院帶走接受調查。郭伯雄已遭到「雙規」。

早在徐才厚落馬之後,有關郭伯雄的負面傳聞就不斷流出。去年7月初,曾有港媒報導稱,郭正鋼夫婦被中紀委帶走協助調查,同時,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權也被曝,早在2013年年初就被調任閑職。但此消息並未獲得中共當局的證實。

正當外界熱議之際,2014年中共冬季將領例行調整:浙江省軍區政治部原主任郭正鋼改任浙江省軍區副政委,同時晉陞少將軍銜。

今年的1月13日,據浙江衛視《浙江新聞聯播》報導,1月13日至14日,中共浙江省軍區黨委十一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在杭召開,郭正鋼佩戴少將軍銜出席。

大陸有媒體隨後用“郭伯雄上將之子”來報導郭正鋼升職的消息,被外界解讀為,顯然是替郭伯雄被調查傳聞闢謠。

當時《新唐人》的分析認為,郭伯雄之子升職耐人尋味,中共政治部主任有實權,省軍區副政委或許只是一個虛職,被架空實權明升暗貶,這並不代表郭伯雄安全著陸。

有香港媒體引述軍事專家稱,郭伯雄差不多肯定會成為調查的對象,主要是因為他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的10年期間,徐才厚都是他的下屬。

外界分析認為,郭正鋼被調查,或印證了郭伯雄被查的消息,有關郭伯雄的諸多傳聞或許會水落石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