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蹤週年 搜尋工作或停止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訊】馬航MH370失蹤已經一年了,但到目前爲止,各國的搜尋仍然沒有發現任何飛機的跡象。澳大利亞表示,可能會停止搜救工作。與此同時,乘客家屬卻仍在等待,相信親人還活著。

澳大利亞副總理、交通部長沃仁•特拉斯表示,對于飛機上的乘客家屬來説,除非飛機或者他們的親人找到了,才算是搜救的結束。

澳大利亞副總理、交通部長沃仁•特拉斯:「我們也希望盡我們的努力(去尋找),但我們不能永遠這樣搜尋下去,我們必須做出決定。」

一年之前,馬航MH370航班,在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飛往北京時失去聯繫,機上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失蹤,其中大部分是中國人。

一年以來,由澳大利亞領導的搜救工作一直在進行,但到目前爲止,沒有發現任何飛機殘骸,更不用說機上人員的屍骨了。

專家表示,已經搜索了6萬平方公里的海床,他們相信那是最可能找到飛機殘骸的地方,搜尋工作將持續到今年5月份。

與此同時,乘客家屬卻仍然不放棄希望。

MH370乘客家屬文凱莉:「我相信我的丈夫還活著,所以,不管他在哪裏,如果他可以看到我,我希望他能堅強地活下去。因爲我們一直在等待,全世界可以放棄,我們會等他回來。」

上個月,馬來西亞當局聲明MH370航班失蹤屬于飛行事故,開始了賠償失蹤人員家屬的進程。

2014年3月8日凌晨,MH370帶著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至今仍未找到其下落。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