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ECB購債細節 周四揭曉

歐洲央行(ECB)訂5日召開貨幣決策會議,繼1月宣布量化寬鬆(QE)政策後,分析師預料,ECB將公布本月底即將上路債券收購計劃的細節,但宣布新政策措施的機率不高。

蘋果、Google跨界 車商警戒

全球汽車製造商本周將齊聚日內瓦發表最新最酷車款,市場近來盛傳,顛覆許多產業的科技巨擘蘋果公司,也將搶進汽車領域。蘋果市值高達7,500億美元,比戴姆勒、福斯、通用等七大車廠加起來還高,讓車商高層備感威脅。不少車商都重金投資,讓自己處於與高科技企業相等的地位。

珠三角大缺工 火車站搶人

年假結束,大陸珠三角勞動市場缺工荒依然持續,不少企業將招聘陣地移到火車站、汽車站、勞務介紹所等一線「搶人」。從2004年初開始的珠三角「工人荒」問題一直非常嚴重,最缺工的行業主要集中在加工製造、住宿餐飲和建築裝飾等勞動密集型行業。

傳遠傳擬砸180億 入主台灣之星

工商時報報導,台灣之星出售案可望拍板。據了解,遠傳計劃以現金加換股,收購台灣之星100%股權,收購價約新台幣180億元,創下4G市場最大併購金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