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帕羅夫吁美國助烏克蘭抵抗侵略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訊】針對克里姆林宮的批評者涅姆佐夫被謀殺的事件,前國際像棋冠軍和人權活動家卡斯帕羅夫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採訪時,抨擊了在蒲亭治下進行的「全天候」仇恨宣傳。卡斯帕羅夫說,美國應停止與俄羅斯總統蒲亭談判,而是給烏克蘭提供武器。

卡斯帕羅夫:「不要假裝認為你們是在和一個其他的民主領袖打交道。停止和蒲亭做交易,停止試圖把蒲亭帶到談判桌上,因為蒲亭的打算和美國或歐洲的打算的完全相反的。蒲亭想要摧毀烏克蘭。蒲亭希望危機,因為危機、戰爭、缺乏國際安全,所有這些要素都是蒲亭政權能在俄羅斯生存下去的關鍵。所以(你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之一就是確保烏克蘭能抵抗蒲亭的侵略,因此,烏克蘭需要武器,那將是紀念涅姆佐夫最好的事情。」

週日,在莫斯科和上萬名遊行人士一同紀念鮑里斯•涅姆佐夫的俄羅斯前總理卡西亞諾夫(Mikhail Kasyanov)也對涅姆佐夫被謀殺事件發表了見解。他說謀殺標誌著俄羅斯歷史的一個轉折點。

卡西亞諾夫:「就在兩天前,所發生事情還是不可想像的,這在21世紀的文明國家是無法想像的無恥、殘忍、膽大妄為的犯罪,而它發生在了莫斯科,就在克里姆林宮100米前。」

卡西亞諾夫說,俄羅斯發生改變是「不可避免的」。

卡西亞諾夫:「我相信現在發生變化是不可避免的。鮑里斯的慘死無疑將改變許多人的想法,他們將不會再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以事不關己的態度的對待現實。」

涅姆佐夫的遇刺讓俄羅斯人的意見發生了分歧。此前很多人熱衷於前蘇聯崩潰後蒲亭強權而帶來的穩定。

週日的遊行在雨中進行,警方估計參加人數在21000人左右。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