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清華才女沉屍井中 誰是背後黑手?(上)

【新唐人2015年3月2日訊】中國羊年前夕,山東省萊陽市的一位村民在井裡發現了一具頭部帶傷的年輕女屍,經調查確認,死者生前竟然曾是一名前清華大學學生,曾經的山東省「第一才女」,名叫柳志梅。為甚麼昔日的清華才女會沉屍井中?她死亡的背後究竟隱藏著怎樣令人心驚膽戰的真相?這一切還要從18年前說起。

柳志梅出生在山東省萊陽市團旺鎮三青村一個非常貧困的家庭,但這絲毫不影響她成為當地遠近有名的才女。1997年,17歲的柳志梅在一次選拔測試後,以「山東省第一」的成績被保送北京清華大學化學工程系,成為山村裡飛出的「金鳳凰」,令眾人羨慕的天之驕子。

無論是在家鄉的小山村,還是在被視為「學術聖地」的清華大學,柳志梅都給人留下了清純、聰穎、善良、樸素、堅強等美好的印象。

柳志梅友人尚勤(化名):「我大概是在2000年認識的柳志梅,柳志梅當時可能才20出頭,聽說她是學習非常好的,從山東保送過來的清華才子,我印象中的她是非常純樸、非常單純的,很樸素的一個女孩子。」

原清華大學熱能系97級碩士研究生劉文宇:「在我印象裡,柳志梅是一個非常文靜、非常善良、又非常單純的一個人。在她身上我看不到任何成年人——尤其是人在18歲以後就可能有的那種圓滑啊、虛偽啊,她是一個很直爽,確定了自己的正確的事情,就不會輕易的去隨和或者說去應付別人的那麼一個人。」

在90年代末,法輪功在中國大陸洪傳,清華大學全校有近千師生學煉法輪功,校園裡的法輪功晨煉點多達11處,柳志梅也很快的成為了其中的一員,那段時間是她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不幸的是,這份快樂只維持了短短一年的時間——1999年7月,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首的江氏集團開始全面鎮壓法輪功,這時的柳志梅還沒有讀完大二,一場前所未有的災難卻突如其來的降臨到了她和眾多習煉法輪功的清華學子身上。

劉文宇:「就是99年10月份的時候,清華大學就開始跟著共產黨的中央精神,開始迫害這些大法弟子,要求學員寫保證書不煉功。後來堅持修煉的幾乎人人都被迫害過,無一例外。有的長有的短,有的被休學,有的被關監獄、被判勞教,反正是程度不同吧!」

據北美《明慧網》報導,清華大學校方為了迫使學生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強令他們休學回家,並告訴他們「不從思想上脫離就不能回校」。大批優秀的學生因此被反覆休學、取消研究生入學資格,甚至開除學籍。

劉文宇:「她(柳志梅)是在清華大學化學工程系,他們系的書記和管他們本科生的學生工作組組長,這兩個人都是相對來講緊跟上面精神的。後來在11月底的時候,我知道的就是,柳志梅的父母就被系裡邊的黨支書悄悄的從家鄉就叫到清華來了,然後突然之間把劉志梅叫到系裡的辦公室,然後就讓她的父母把她給帶回山東的老家去了。強制休學,沒有任何書面的證明、書面的文件說出讓她休學理由。」

回到家後的柳志梅,受到了不明真相的父母施加的種種壓力以及親朋鄰里的誤解,整天在煎熬中度過。這期間,她雖然無時無刻不期盼著回到學校讀書,卻從來沒有萌生過妥協的念頭。

2000年5月,柳志梅懷著復學的希望回到清華大學,結果卻讓她傷心至極。

劉文宇:「系裡頭還是那樣的意見,要求她一定要寫保證書不煉功了才行。她就覺得我煉法輪功沒有錯,為甚麼要給你寫保證書呢,她就堅決不寫。學校不允許她復學,她回來是很難過的,講話的時候都哭了。而且他們系那個老師對她的態度是非常惡劣,好像煉了法輪功就像犯了罪一樣那種感覺對她。」

2001年3月,清華大學將柳志梅徹底開除學籍,不但扼殺了她心底最後的一線希望,更從此將她推向了死亡的深淵。

採訪寫稿/張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