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霍伊駁斥希臘左翼總理轉嫁危機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訊】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週日憤怒的駁斥了希臘左翼總理齊普拉斯的指稱。週六,齊普拉斯指稱西班牙和葡萄牙形成了反雅典「軸心」。拉霍伊駁斥齊普拉斯不顧現實而轉嫁國內危機。

在週六對自己的左翼聯盟黨的演講中,齊普拉斯把苗頭轉向了馬德里和里斯本,稱西、葡兩國正在領導一個保守黨陰謀,意圖推翻他的反緊縮政府,指責他們在希臘和歐盟就延長金融救援的談判中採取了強硬立場。

對於齊普拉斯的指稱,拉霍伊在人民黨於地方選舉之前的大會上予以了駁斥。拉霍伊說,西班牙對於希臘激進左翼聯盟製造的挫折沒有任何負責。此外,西班牙政府已向歐盟委員會和歐洲議會致函,要求對齊普拉斯的說辭做出批評。

在演講中,拉霍伊對人民黨的支持者和成員說希臘正在試圖轉嫁危機。

拉霍伊:「希臘激進派所做的、尋找一個外國敵人,是我們在歷史上多次見過的把戲。但是這不解決問題。這種把戲只會使問題惡化。而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是嚴肅對待問題以及告訴人民真相。」

演講中,拉霍伊還表示西班牙希望希臘人民得到最好的。

拉霍伊:「我們希臘人民得到最好的,希望他們克服正在經歷的困難局面。如果他們負起責任並運用常識,我相信他們會的。」

在希臘大選前夜,拉霍伊曾前往雅典告訴那裏的選民們希臘左翼聯盟黨的承諾是「不可能」的﹔但「置若罔聞」的希臘人仍然將保守政府趕下了台。

西班牙大選將在今年年底前進行,目前正在崛起的左翼激進黨「我們可以」(Podemos)在一些民調中已經處於領先,對拉霍伊領導的保守執政黨「人民黨」構成嚴重威脅。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