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視障孩童迎光明 公益路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1日訊】今天(1日)上午,在台中有一群就讀惠明盲校的學生,參加愛心路跑活動;儘管眼睛看不見,但仍努力手牽手,賣力跑完全程。而共同參與的企業也呼籲社會,一起用更多的力量,關懷弱勢盲生。

天色未亮,馬拉松選手奮力向前衝,其中有一群視障小朋友,手牽著手,也一步一步賣力的往前跑。

惠明盲校學生VS.陪跑者:「12 1,哇!你好厲害唷,好棒喔!超級棒棒棒。」

惠明盲校學生VS.陪跑者:「參加比賽第一名唷,(YA)阿貴來,揮揮手。」

參賽的盲童雖然看不到,但為了挑戰5.5公里的賽程,做足了準備,今天由陪跑人員隨時告知路況,在手拉手的帶領下,全部挑戰成功,開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惠明盲校學生:「就很像飛起來一樣」

惠明盲校學生:「我們已經跑完全程了,(厲害厲害厲害)跑得很快耶!」

惠明盲校校長賴弘毅:「他們說哇校長,腳好痠喔,好累喔,但是我說開不開心,他們說很開心,那下次要不要再跑,還要再跑,所以呢從這裡我就覺得,我想更多的體驗,就能夠豐富孩子的生命。」

私立特教學校募款不易,各大企業老闆更化身攤位老闆奮力叫賣,與民眾一起共襄盛舉關懷弱勢孩童

寶旺建設總經理劉明宗:「我想要超越他,我就跟他說許什麼文,加油,他整個精神都起來,噢,有人在加油了!看他那個精神又來了,我覺得,真的是小朋友真的是必須要鼓勵阿。」

勝群金屬總經理陳武華:「盲生在台上的表演,那個時候其實我在台下是流著眼淚的,真的非常感動,非常感動,因為不容易。」

自己也挑戰21公里的陳總經理說,因為被這些小朋友的努力而感動,就響應了這次的活動,他也呼籲以認養的方式,來幫助這些在逆境中奮發向上的小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