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唐:畫獅治病的顧光寶

古人對畫的要求很高,因為它可能直接關係到人的身體健康和財運。這裡面有風水的緣故,也有其他的影響不為人知的原因。能夠畫畫治病的古代也有。

顧光寶能畫。建康有個人叫陸溉,身患瘧疾有一年了,多處求醫治療都不見效果。顧光寶有一次到陸溉家去,陸溉將他請到床前,說:「我患這種病很長時間了,怎麼治也治不好,你知道嗎?」顧光寶不知道他患有這種病,對他說:「你患了這種病,我確實不知道。要知道,何必讓你躺在室內這麼久。」

於是讓人拿來筆墨,畫一墨獅子,讓陸溉張貼在室外的牌榜上,並對陸溉說:「這幅獅子圖貼出去便靈驗。你可在心裡虔誠禱告,明天就會靈驗的。」陸溉當即讓人張貼室外牌榜上,並派家人焚香膜拜墨獅。到了這天晚上半夜時分,聽到室外有窸窣之聲,過了好久,才聽不到了。第二天早起,見牌榜上貼的墨獅子,口中胸前有淋漓的血

跡,整個室外都濺有血點子。陸溉的瘧疾病痊癒了。當時的人都感到驚異。

原來瘧疾可以這樣治。大概這位顧光寶,也是馬良一樣,有一隻神筆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