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協撤銷令計劃等政協委員資格

【新唐人2015年3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28日中共政協常委會議免去原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並撤銷他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同時還分別撤銷原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和原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

去年12月,中共突然公布令計劃因涉嫌嚴重違紀要接受調查,並免去他中央統戰部部長的職務。

此前,財新網報導稱,令計劃案牽連諸多政商人士,相關案件還在不斷發酵之中。據BBC中文網報導,中共人大政協兩會在即,從查案進展來看,令計劃案的各項案件指標都已超過薄熙來案。

報導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動的黨內反腐行動,去年接連打下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等3名指標性人物。今年,這3隻外界眼中的「大老虎」何時受審、涉案內容、刑度輕重,將是今年的大戲。

據悉,1999年12月,在江澤民集團緊鑼密鼓鎮壓法輪功的時候,令計劃晉陞為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兼調研室主任,主要職能是負責重要工作部署和督促檢查,對江澤民派系的各種鎮壓指令進行轉達和催辦落實。

2012年9月,令計劃兼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後,繼續在海外推行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政策。有外媒報導稱,令接手的統戰部海外特務系統,對外滲透,輸出中共意識形態,對象包括大陸所有的民主黨派和海外華人社團、各黨派的組織的負責人、宗教團體,直接參与迫害法輪功,延續了江派迫害法輪功的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