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 知情者爆料 曾慶紅家族或成調查目標

【新唐人2015年3月1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中紀委對清末慶親王奕劻的批判引發的輿論熱潮迅速發酵,海內外輿論這次幾乎是眾口一詞地推斷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將成為北京當局要打的下一隻「大老虎」。日前,英國媒體報導稱,與曾慶紅家族有密切聯繫的消息人士和熟悉曾家房地產業投資情況的業內人士透露,曾氏家族可能將被定為北京當局的調查目標。

2月26日,英國《金融時報》發表一篇題為《中國對下一個在反腐運動中落馬的「老虎」感到興奮》的評論文章表示,長期以來中國政界一直有引用歷史事例含沙射影地攻擊對手的傳統,而近日中紀委發文批判慶親王奕劻就很顯然是意有所指。輿論普遍認為慶親王奕劻很可能指向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而這些網路上沸沸揚揚的言論,無一不遭中國網路監察機構刪除,也被視為是這些傳聞有所根據的有力證據。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文章稱,最近幾個月,一位與曾氏家族有密切聯繫的消息人士和數位熟悉曾家在中國房地產業投資情況的業內人士,曾分別告知《金融時報》,他們相信曾氏家族可能將被北京方面定為調查目標。

文章分析稱,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政法委書記委周永康已落馬成為中共建政以來面臨正式腐敗指控的最高級別官員。曾慶紅則是周永康主要的政治保護傘。如果曾慶紅真的成為下一步反腐運動的靶子,這將被視為對隱於幕後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直接攻擊。

曾慶紅被外界稱為中共「石油幫龍頭幫主」,其家族長期控制著石油、能源、化工系統。港媒曾披露,曾家僅國內資產就有近470億人民幣,其兒子曾偉在澳洲花3240萬澳幣購買超級豪宅的事在海外更是轟動一時。

事實上,有關曾慶紅家族的各種貪腐醜聞在海外已多次被曝光,對曾慶紅家族將被調查或已遭秘密調查的傳聞與分析近期也在迅速升溫。有輿論認為,如果說,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拿下是北京當局收拾周永康的一個前奏的話,那麼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的落馬則是北京當局將收拾或已開始動手收拾曾慶紅的一個明顯徵兆。

馬建「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後,曾有海外時評人士分析稱,國安部是中共政權的利器,而馬建是國安部中很重要的一個人物,如果不是有迫不得已的原因,習近平是不會隨便動刀國安部的。

分析指,曾慶紅是「石油幫」和「秘書幫」的「太上皇」。沒有曾慶紅提攜,周永康不可能有發達之日;而且,曾慶紅還是「太子幫」和中國一度最有實力的、包括江澤民在內的「華東幫」的核心人物。當初馬建就是因有華東幫分支江西幫成員的身分,才被同是江西老表的曾慶紅推上國安部的位置。所以說,馬建是曾慶紅在國安部的一顆重要棋子。拿下馬建,可以說是習近平向曾慶紅發出的一個警告,或者說是圍剿曾慶紅的关键一步。

中國問題專家、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日前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習、王動曾慶紅這隻老虎的意向已經非常明顯,拿下曾慶紅對北京當局來說,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意義。

他分析說:「第一,曾慶紅是江澤民時期的實際的一個掌權者,如果不動曾慶紅,江澤民的那些貪污的官員都有一個指望,也可能曾慶紅在關鍵時候會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和王岐山。中紀委反腐為什麼處於膠著狀態?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這些貪官污吏的總後台,像江澤民、曾慶紅這些人還在,心不死,這樣就給這些貪官污吏一個指望。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不拿下曾慶紅的話,反腐很難推動。這是一個戰略性的指標。」

劉因全繼續說道:「第二個戰略性指標是,目前輿論認為習、王反腐不公正,沒有打太子黨。如果拿下曾慶紅,這個問題就解決了。第三個戰略性指標是,曾慶紅長期主管一些很重要的部門,包括情報部門等盤根錯節。如果拿下曾慶紅,這些部門立馬會改旗易幟,服從習近平的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