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領袖遭暗殺 國際強烈譴責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前副總理涅姆佐夫27日晚在莫斯科市中心遭射殺。消息傳出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第一時間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起殘暴的暗殺事件。

美國白宮在聲明中,呼籲俄羅斯立即對事件展開迅速、公正和透明的調查,將兇手繩之以法。

55歲的涅姆佐夫一向公開抨擊俄羅斯干預烏克蘭,屢次批評總統蒲亭。就在被暗殺前數小時,涅姆佐夫曾呼籲民眾,參加星期天在莫斯科舉行的反對烏克蘭戰爭的示威遊行。

而涅姆佐夫最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透露,由於他反對烏克蘭戰爭,害怕蒲亭會殺掉他。

根據莫斯科警方初步估計,案發時,涅姆佐夫正走過克里姆林宮附近的一座橋,一名身份不明的槍手從背後向他連開數槍,其中四槍擊中涅姆佐夫。

俄羅斯民眾在涅姆佐夫遇刺身亡的現場敬獻花圈,默哀這位敢言反對黨領導人。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