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暖春天氣 幾人歡喜幾人憂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雖然才進入二月底,溫哥華最近的天氣已經充滿春天的氣息了。這對緊密依靠天氣的行業帶來了種種影響。一起和記者嘉蔓去了解一下。

東海岸的嚴寒仍在繼續。西海岸邊,溫哥華的春天已經悄然到來。但這樣的暖春天氣,不全是讓人欣喜的消息。

Seymour山雪場市場部經理Simon Whitehead:「顯然我們非常失望,往年平均能積纍10米的積雪。

大家可以看到Seymour山滑雪場的雪道上,除了枯草之外,見不到雪的影子。負責人表示,往年從12月中旬到4月中旬平均經營120天的雪場,今年僅僅開放了12天。

Seymour山雪場市場部經理Simon Whitehead:「從來沒有今年這麼差,但我們也有準備,四年裡總有一年不盡如人意。」

不過對於園藝公司來說就大不一樣了,Scott Haig表示目前已經開工2個星期,比往年提前了一個多月。

Daisys園藝運營經理Scott Haig:「今年很瘋狂,過去幾年總會因為太冷甚至下雪而被中斷,今年我們可以一直不間斷工作,天氣一直很溫和。」

他提醒大家,即使是溫和的春天,也要提防突襲的霜凍。但基本的花園維護就要提早開始。

要提前進行的,也許還有櫻花節的部分活動。

電話採訪櫻花節發起人Linda Poole:「如果天氣保持低溫,應該沒有問題。但是如果陽光充足氣溫又高的話,某些品種的櫻花就會開過了。」

每年的溫哥華櫻花節在3月到4月進行,主辦方介紹雖然大部分歌舞表演不會受到影響但是櫻花單車行,樹下櫻花談等活動可能要提前開始。

卑詩大學林業學院副教授王同立:「今年的暖冬按往年的趨勢來講也不奇怪,因為年均溫連續打破歷史記錄。」

從事氣候變化與林業研究的王同立教授表示,雖然冬季溫度變化明顯,但是他並不認為暖冬天氣一直持續。

卑詩大學林業學院副教授王同立:「這有可能就是一個短期效應,尤其是今年冬天,可能和厄爾尼諾現象有關係。」

離往年春天真正開始還有一段距離,Whitehead還是樂觀的期待,滑雪場的重新開放。

Seymour山雪場市場部經理Simon Whitehead:「我們仍然希望一旦下雪,我們可以重新開放。」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