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旅行 中國人數居冠 洛杉磯最熱門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近年來,中國到美國旅遊的人數一躍成為海外遊客的榜首,過去4年,中國到洛杉磯旅遊的民眾翻了兩倍,成為海外最大的華人旅遊市場。

根據洛杉磯縣經濟發展局2014年度財務報告顯示,2009年來自中國的遊客只有15萬8千人(158,000),但2013年來自中國的遊客增長到57萬人(570,000)。

洛杉磯旅遊局總裁Ernest Wooden Jr:「(去年)總共有150萬1.5million中國遊客到美國,我們稱作長途(旅行),其中約三分之一是來洛杉磯,洛杉磯是必去的目的地。」

有趣的是,10年前中國遊客甚至排不上國外來美國旅遊的前10名,但今年中國遊客人數卻位列第一,目前,中國來加州的遊客數量呈每年增加100萬人次(100,000)穩定增長。

洛杉磯旅遊局總裁Ernest Wooden Jr:「我們希望未來幾年,我們可以實現兩位數的增長,事實上,到2020年,我們希望有550萬(5.5million)中國遊客到美國旅遊,而這其中至少有三分之一遊客來洛杉磯。」

遊客激增的部分原因被歸於中美簽證政策被放寬,為吸引更多中國遊客,洛杉磯旅遊局在北京、上海等地設立了辦事處。

洛杉磯旅遊局總裁Ernest Wooden Jr:「許多中國遊客想要來洛杉磯,到比佛利山莊、好萊塢,喜歡我們的籃球,還有科比,因此我們將會把這個地方弄得越來越吸引遊客來旅遊。」

中國來美國的遊客平均每人每趟行程消費6000美元,成為世界之最,去年夏天來自中國大陸的7000人旅行團更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造訪加州的旅行團,短短一週的行程,每人平均消費1萬美元。

而加州的洛杉磯和舊金山一直是華人來美的主要通道,中國同加州的航班也有望增加44%。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