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面促交代三大問題 王榮前途不妙

【新唐人2015年2月28日訊】 近日,香港《爭鳴》雜誌在其3月號的「迷你信息」欄目中,發布了一條題為《王榮政運成疑》的簡短消息,引起外界的關注。

這條消息稱:「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代表中央政治局找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榮談話,責成王榮能主動把在江蘇擔任領導工作期間的經濟問題、參與幫派活動問題、個人生活作風問題講清楚。胡講明,舉報信已不少,都由知情人所揭發。」

在經過歷時數月的調離傳聞的幾起幾伏之後,原深圳市委書記王榮終於在今年2月10日「升任」廣東省政協主席,按照慣例不久王榮或將被調離深圳。

外界評論普遍認為,王榮在距離退休年齡還早的時候,從握有實權的「一把手」調任省政協主席,明顯是「明升暗降」,很可能是被北京當局調虎離山,為下一步深入調查他的「違紀違法」行為開路。由此,外界輿論普遍認為王榮的仕途已走入困境甚至可能是「深淵」。

眾所周知,深圳市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派的一個重要據點,此前一直由與江澤民關係異常密切的黃麗滿等人把持。外界更早就盛傳王榮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2012年5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親信、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嵐清主導組成的「三高」(高級幹部、軍官及知識份子)愛樂之友交響樂團,該樂團大多數由江派成員組成,王榮也是「三高」音樂團成員之一。

2012年12月21日、22日,「三高」樂團在北京國家大劇院音樂廳演出,江澤民、李嵐清等到場觀看。當時,王榮演奏了小提琴獨奏名曲《沉思》。但這次演出結束後,該樂團即被宣布解散。當時外界認為,這是習近平打擊江派勢力的一個舉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