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大紐約簡訊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2月26日大紐約簡訊

1.紐約警察與市府簽新勞動合同

在警察工會和紐約市長白思豪關係緊張幾個月後,紐約市警察局週四與市政廳簽訂了新的勞動合同。新合同規定將在未來7年漲薪11%。巡警慈善協會是唯一沒有簽署新合同的警察工會。在白思豪對起訴鎖喉案警察表達支持後,警察工會一直對他深感不滿。

2.買被盜藝術品 紐約夫婦歸還玻利維亞(來自正點快訊)

在發現自己購買的2幅畫是一座17世紀教堂的失竊品後,紐約夫婦理查德和羅伯塔告訴玻利維亞領事館,準備歸還這些殖民時代的藝術品。這兩幅畫分別名為「逃往埃及」和「聖母坎德拉里亞」,歷史超過300年,是2002年6月被盜的12件藝術品之一。玻利維亞官員表示,有超過400件藝術品近年來被從教堂偷走,包括繪畫、金銀器皿和珠寶首飾等。

3.亞裔人口增長快 為美經濟貢獻大

由紐約亞美聯盟(Asian American Federation)發佈的2014年度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在美的亞裔人口增長率在2000年到2010年間,增長了46%,相對其他族裔增長速度最快,人口總數達1700萬人,佔總人口數的6%。亞裔人口的購買力在2000年到2014年間,增長了約180%,其中消費市場最大的是加州,紐約排名第二,新澤西排名第四。亞裔小商業主在2002年到2007年間,共創造了60萬個工作機會,僱傭了280萬人。報告提議政府要給亞裔社區不同語種的經濟信息,並提供更多資源幫助小商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