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華裔增加 康復中心擴建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老人在遭到創傷的時候,往往需要合適的物理治療,而在布魯克林的波蘿園有一處康復中心,專門為華人而建,來看一看。

中國風的裝潢、親切的中文字,這裡不是餐館,而是布魯克林波蘿園康復及健康中心。

這份別出心裁的用意,只是一個目地,讓正在接受治療的華人有一份家的感覺。

波蘿園康復及健康中心入住部總監Kathy Song:「如果去另一家療養院,他們未必能溝通,現在我們療養院九樓全是華人,有華人醫生、護士,有中餐吃,好像在家裏一樣,我們可以24小時照顧他們。」

屆時,康復中心將提供60個房間給華人,正在逐漸擴大的華人群體得到了中心的重視。

波蘿園康復及健康中心行政官David Greenberg:「我們打算大量投資,創造一個環境,多多為亞裔居民的健保出力。」

行醫者本著一顆善心,自然能為病者送上關懷。

波蘿園康復及健康中心護理部總監Dorett Williams:「我們能夠接觸他們,歡迎他們,我們有你需要的,我們關心你,我們很親切,而且有足夠能力照顧好你。」

中心還有老年專科的華人醫生,務求華人們帶來最貼心的診治。

波蘿園康復及健康中心老年專科醫生蔡添才:「老人家都要舒服,對不對?大家一進來有沒有感覺,好像五星級飯店的那種感覺。你第一形象,讓人就吸引住了。」

隆隆鼓聲敲響,醒獅表演為中心的擴建帶個好兆頭。

布魯克林八大道一帶的華裔人口從2000年的一萬九千多人,十年內大幅增加了七成,達到三萬四千人。成為紐約市華裔人口最多的社區。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