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馬建七宗罪 涉替周令竊密洩密

【新唐人2015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進入2015年不到兩個月,習近平、王岐山的「打虎」進程便明顯開始加速。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於今年1月中旬落馬被查,日前已被北京當局宣布撤銷其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由於國安部屬於中共國家機器中最重要也是最敏感的組成部分,擁有這樣身份特殊的馬建因何落馬自然也就成為外界強烈好奇的焦點。近日,有香港媒體發文披露了馬建的七宗罪。

據香港《前哨》月刊3月號發文披露,已落馬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之所以被當局拿下主要涉及以下七宗罪:

1.馬建涉嫌用非法手段監視「黨和國家領導人」。據稱,這條罪與令計劃是掛上鉤的。

2.洩漏國家情報:馬建曾替周永康安排會見國外的情報機關頭子,洩漏國家情報。據稱有海外情報機構負責人急於要與周永康見面,馬建在會見的時間、會見的內容等方面,與海外情報機構有某種交易。

3.收受巨額賄賂:據稱,馬建透過大陸政泉公司的郭文貴認識方正證券CEO李友,並接受李某的2.5億元人民幣(約12.5億元新台幣)的鉅額賄賂,交易過程是在郭文貴的盤古大觀樓內進行,馬建的妹妹親自前往提走現金。馬建還接受郭文貴提供的盤古大觀兩套房子。

4.洗錢:馬建在職期間,曾大肆利用國安資源在海外建立起龐大的洗錢管道。

5.濫用職權:指使國安下屬以國家安全為名,干涉民事案件,多次為郭文貴處理法律糾紛,收受約12.4億元台幣賄款。

6.利用情報優勢,故意向海外洩漏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虛假信息,藉此攻擊對手。

7.與多名女性通姦。

據公開的資訊,中共現行國安系統是在江澤民時代形成。曾慶紅主管中共國安系統,廣植羽翼,馬建也是周永康主政時的政法系要員。

馬建落馬後,北京政治評論員章立凡曾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說:「他(指馬建)是周永康和令計劃案件之間的一個關鍵人物。」旅美學者何清漣則說,馬建是30多年的老國安,是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馬前卒」,習近平如今動了他,「意味深長」。

外界注意到,馬建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稱號的消息,與中紀委發表討伐大清鐵帽子王的文章《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是在同一天。而外界普遍解讀中紀委討伐「慶親王」是在暗打曾慶紅,這樣的巧合不免讓人浮想聯翩。至少有一點是十分明確的:北京當局的打虎行動不但沒有收兵之兆,反而正在升級。

1月16日,路透社曾在相關報導中稱,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說,馬建多名手下也被訊問和協助調查。對馬建的調查可能導致中共權傾一方的國安部換血。

事實上,除馬建和他的老上司周永康之外,中共北京國安局原局長梁克此前已出事。

2014年2月21日,中共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梁克被免去職。據《紐約時報》報導,梁克涉嫌利用其主掌的北京市國安局情報竊聽系統,對時任中共高層,包括胡錦濤、習近平等的電話進行竊聽,並將竊聽的內容報告給周永康。

此前中共當局通報周永康「罪行」時,其中有一條就是「泄漏國家機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