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海外賬戶信息交美 勿漏申報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旨在追收美國海外賬戶稅收的《海外賬戶稅收遵從法》,俗稱「肥咖條款」(FATCA) 已經在2014年7月1日生效實施,而2015年3月底將會是2014年度「肥咖條款」申報的首次截止限期。擁有海外賬戶的民衆應關注哪些問題呢?一起來看一下。

海外銀行金融機構將會在2015年3月31日前提供美籍或綠卡存戶的資料給美國國稅局查稅。

資深會計師李豪:「銀行會把美國人的財務諮詢放到網上,國稅局可以用電腦去查,所以就非常的快。」

海外資產申報並不需繳稅,但要說明資產來源,同時資產收益需繳稅。目前中國、台灣、香港等地已有四千多個金融機構加入了該條款。

資深會計師李豪:「國稅局要求,你海外的賬戶全部加起來的金額超過一萬美元的話,你就需要申報你所有的賬戶。」

不申報可能不只須補繳額外稅金,還可能面臨至少1萬美金或更高額的罰金、甚至刑事處罰。海外賬戶很多的民衆尤要注意沒有漏報賬戶信息。

資深會計師李豪:「中國的父母常常會給他的兒女錢,有的時候不一定是兒女知道的情況下,有的時候小孩來美國在稅表申報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其實在中國還有兩幢房子。」

同時,國稅局鼓勵知情人舉報推銷海外逃漏稅辦法的欺詐罪行,並給予獎金。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