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整點新聞】2月27日

【新唐人2015年2月28日】【亞太整點新聞】2月27日

提要
疑日月潭纜車故障 遊客空中驚魂
台灣燈會豐原燈區 「吉羊如意」領頭點燈
柯文哲偕陳佩琪 首次為台北金喜羊點燈
平溪熱氣球天燈升空 馬英九缺席

疑日月潭纜車故障 遊客空中驚魂

今天是二二八連假第一天,各風景區湧現人潮,但是日月潭纜車卻驚傳故障,在半空中走走停停,不斷晃動,讓遊客相當驚恐。根據一名遊客上傳的影片,表示下午 四點多,從日月潭搭纜車到九族文化村,當時纜車突然停在半空中不動,車廂廣播說是「供電異常,電力中斷」,5分鐘後又啟動、再停止,斷斷續續行進,6分鐘 的路程,花了20幾分鐘才走完,纜車在半空中還不斷搖晃,遊客相當緊張。九族文化村人員表示,是因為台電供電異常,但沒說什麼時候修復。

台灣燈會豐原燈區 「吉羊如意」領頭點燈

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行,由豐原廟東商圈、台中公園及烏日高鐵特定區這三大燈區接力點燈,今晚豐原燈區率先點燈,讓我們連線給記者詹詠茹,告訴我們最新情況,詠茹。

記者詹詠茹:「好的主播,目前記者所在的位置,是2015年台灣燈會率先點燈的豐原主燈區,可以看到主燈前面已經擠滿了觀賞的遊客,稍早台中市長林佳龍帶領大 家點亮了高達13.8公尺豐原主燈「吉羊如意」,跳躍的姿勢有「領頭羊」的意思,泰雅族圖騰的尾部有一隻青綠色的翠鳥,更顯得輕盈,搭上燈光秀,為台灣燈 會揭開序幕。」

小朋友:最喜歡哪個、為什麼?

今天是228連假的第一天,陸續湧入看花燈的遊客,在五點過後已經全面實施交通管制,而鄰近燈區的廟東商圈也湧入了大量人潮,讓商家老闆的手幾乎停不下來

柯文哲偕陳佩琪 首次為台北金喜羊點燈

台北第十九年舉辦燈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帶著妻子陳珮琪一起逛,點燈前現場下起毛毛雨,不過到點燈時就停了,今年主燈金喜羊,每隔三十分鐘就會上演一場聲光秀,有興趣前往花博公園賞花燈的民眾可以特別留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次為台北點燈,特別帶著妻子陳佩琪一起來,因為她不記得20年前曾經去中正紀念堂賞過花燈,今年特別重溫舊夢,這次用跳躍的方式啟動台北主燈「金喜羊」,每隔三十分鐘就會上演一場精采的聲光秀,現場民眾紛紛拿起相機搶拍。

平溪熱氣球天燈升空 馬英九缺席

繼續來看到,每年元宵節前新北巿的重頭戲–平溪天燈節,今天晚上也在平溪國中 施放天燈。今年的主燈是5公尺半近2層樓高的「熱氣球天燈」,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東縣長黃健庭親自提字後,與上千盞天燈一起緩緩升空,場面壯觀。馬英九 總統原定出席今晚的活動,但在昨天臨時取消行程,被外界解讀馬朱兩個人因為處理王金平黨籍案而出現心結。而在現場,稍早發生有天燈熄滅,飄向主舞台掉落的 意外插曲,當時外國使節都已經入席,還好,工作人員拿長竿接殺出局,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馬參拜指南宮 暗諷「不識好人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天宣布不承接王金平黨籍確認訴訟,馬英九總統立刻批評鄉愿、和稀泥,加上年年都到新北市放天燈的馬總統,昨天突然取消和朱立倫同台,引 發外界臆測兩人關係生變。上午,馬總統到指南宮參拜,突然出題和民眾玩起有獎徵答,謎腳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馬總統還說,有時候好心不一定有好 報,引發外界聯想。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萬事如意,大賺錢、賺大錢、錢大賺」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VS. 民眾:「在民間有一句話,就是說對人要有好心,但是,有時候,好心不一定有好報,所以當這個時候,有人就會說一句,常常聽到」「狗咬呂洞賓」「下一句呢」「不識好人心」「答對了」

馬總統取消了今天與朱立倫同台的行程,外界猜測,馬朱兩人的關係是否真的因為「王金平案」降到冰點,不過府方回應,考量到過年節慶場合,不希望外界模糊焦 點,才決定取消同同,強調下週一,馬、朱在總統府舉行的黨政高層會報以及下午黨部舉行的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會見兩次面,破除不合傳聞。

指馬破壞黨內團結 張碩文:應開除黨籍

國民黨確定恢復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引發馬朱關係緊張,國民黨前立委張碩文今天開出第一槍,他認為馬總統槓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再度引起國民黨分裂,這已經構成當初馬英九主張要開除王金平黨籍的理由了,他不排除要在黨代表大會時提案開除馬英九的黨籍。

前國民黨立委 張碩文:「他當初自己手指著王金平說他,嚴重毀損黨的名譽與團結,那其實目前他就是扮演這個重要的角色,你已經達到這個被開除的理由了,如果說朱立倫今天 的角色,跟馬英九倆個互換,那肯定,馬英九現在一定是被開除了,如果他還是這樣子任性,然後白目,那我也會做這種白目的事情。」

張碩文說,國民黨執政的民心向背,包括高房價、高物價、低薪資引發民怨,仍堅持油電雙漲,這些國民黨的包袱,當時身兼主席的馬英九總統最該負責,王金平關 說案,還把手伸入司法,透過檢調監聽排除政治異己,他認為國民黨當然有權力黨紀處分,開除馬英九,開出第一槍,張碩文還說,接到不少黨內同志要他加油,可 見得不是只有他一個人這樣想。
澳門搭載偷渡客快艇翻覆 10多人失蹤

澳門一艘小型快艇在當地一家渡假酒店附近海面上進水沉沒,目前已找到4名生還者,但還有10多人下落不明澳門海事有關部門是在今天上午5:50分左右接到 通報,一艘載有19名乘客的小型快艇沉沒,據官方說法,有3個人是船員,其餘的乘客可能是偷渡客,還無法確認他們的國籍和身份,搜救行動仍在持續,沉船原 因不詳。

李嘉誠未言退休 擬續增海外投資

香港首富李嘉誠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今年年初他宣佈將公司註冊地遷冊到海外後,被視為看淡中港經濟,星期四在業績會上,他再次表示集團會增加海外投資。因為在香港好的項目都未必可以投資。

前一天長實重組方案通過後,李嘉誠又在長和系業績會上和媒體見面。他預期香港經濟未來一兩年都平穩,而集團會繼續增加海外投資,暗示對香港政經環境不滿。

長實系主席李嘉誠:「我們在香港,如果有好的項目都未必可以投資,如果我(每事)都投資,結果換來甚麼?即是(有人)說李嘉誠甚麼都有,甚麼都做,所以我不會考慮。」

被問到退休計劃,他就表示會留一些時間、精力去做第三仔——基金,過去幾年捐錢很多,當中近九成捐給香港和大陸,至於何時退休,就未有計劃。

長實系主席李嘉誠:「我退休都會做特別顧問、或者一個政策顧問,有時很大的投資,關係到公司集團很大時商量一下、或者我提供一些意見。我只是想整個公司、集團轉一個臺階的時候才考慮。」

另外,對於香港樓市不斷攀升,李嘉誠就提醒市民置業要量力而為,又認為400呎左右的小單位市場繼續會有需求。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2月27日財經100秒

供應過剩恐加劇 世界油價大跌

世界油價今天大跌,紐約市場原油期貨價格重挫近3美元,疑似因為市場延後反應。

聯想電腦官網遭駭客攻擊

中國大陸聯想電腦公司官網25日傳出遭到駭客攻擊。一個叫做Lizard Squad的駭客組織稱,是他們所發起,有媒體稱,這次事件可能與聯想之前安裝問題軟體「Superfish」有關。

亞洲女強人 上銀總座蔡惠卿入列

富比世雜誌公布2015年亞洲商界權勢女性50強排行榜,台灣的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上榜。富比世也列出12位值得觀察的亞洲具潛力女強人,台灣誠品總經理吳旻潔列名。

金Apple Watch!需買下全球1/3黃金

蘋果智慧錶Apple Watch預計4月將上市,外媒稱,蘋果計畫一個月銷售18K金版的Apple Watch將達100萬支,有科技網站推算,這意味蘋果一年需要購買3分之1全球黃金,才夠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聯想官網遭駭 疑Superfish惹禍

聯想電腦的全球官網遭到駭客入侵!疑似與之前的惡意廣告軟體Superfish風波有關。這款筆電因為預設惡意廣告軟體,已經遭到部分使用者的集體訴訟。

這場由「蜥蜴部隊」(Lizard Squad)主導的駭客攻擊,如果點擊綁架網站的視訊畫面,使用者將會進入「蜥蜴部隊」在推特的官方帳號。「蜥蜴部隊」曾經在《名嘴出任務》上架時,攻擊過索尼與微軟的網頁。

這是使用DNS綁架的一種駭客手法,將網站流量導入到雲端安全服務供應商Cloudflare。雖然聯想並不是Cloudflare的客戶,Cloudflare仍然協助聯想取回網頁的控制權。

在此期間各國的官網都出現了錯誤訊息,而台灣的官方網站出現了504 – Gateway Timeout的錯誤訊息。

「蜥蜴部隊」曾經諷刺聯想的Superfish移除工具會讓聯想筆電當機,因此外界普遍懷疑這次攻擊與Superfish事件有關。

Newsy Videos主播克里夫(cliff judy):「SuperFish解除保護網路的認證,並寫入自己的合法認證。SuperFish用這種方式提供廣告,但是取代認證的方式,卻讓某些聯想電腦暴露在『中間人』的攻擊下。」

聯想筆電預設下載軟體Superfish表面上是一個以圖搜尋的軟體,卻會蒐集用戶資料,並將廣告注入合法網頁。事件爆發之後,已經有用戶向美國南加州地方法院對聯想提出集體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揮棒打虎卡通夯 網民呼籲放「華夏」

羊年期間,中國網路上熱傳三部動畫片,題材都與中共中央「反腐肅貪」有關,其中還有Q版習近平親自上山打下「虎王」的畫面,緊扣當前政治局勢。

動畫短片:「一開始,很多官員覺得只是說說而已,等著刮陣小風、下點毛毛雨啦,後來發現,中央是來硬的動真的。」

網路上瘋傳的這支打虎卡通,習近平一棒打落「虎王」,而放眼中共政壇,「虎王」,除了退位後一直想抓權不放江澤民之外,不作第二人選。

這些卡通動畫,體現當前中國有許多網路人才,會翻牆,有高度輿論掌握能力,像是本名鄭景賢的知名博主「華夏」,就是一名傑出的電腦工程師,擅長解讀時政和 預測政局發展,曾創下比官媒早三個半小時公布周永康落馬的記錄。不過羊年前夕,「華夏」遭廣東國保綁架而下落不明,目前網上已發起尋人與要求放人的運動。

隨著翻牆和真相的普及,像這類諷刺當前中國局勢的網路創意,未來只會多不會少,大陸民眾對高層角力的動向與實質已經越來越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威廉王子訪日第二天 拜會日本天皇

英國威廉王子訪問日本的第二天,上午威廉王子 先前往拜會了明仁天皇和王儲後,隨後到日本橫濱英聯邦軍墓地緬懷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犧牲的英國軍人,明天,威廉王子將由首相安倍晉三陪同造訪福島核災區,但這是也遭到部分英國媒體批評,認為威廉 成為安倍擁核政策下的傀儡。

2月27日台灣速速看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並排停車 7月起加重罰2400元

今年7月,將有多項交通新制要上路,「並排停車」加重開罰為2400元,且不只罰汽車,機車併排停在外側道路,也同樣會開罰。如果邊騎機車或開車邊抽菸影響到別人,也將一律開罰600元。

柯P新政 試辦公共保母托嬰費8000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承諾,要讓每戶的保母費不超過8000元,成立社區公共保母,目前公辦托嬰中心是9名保母照顧45名嬰兒,費用約1萬1000,初步規劃,公共保母是3名保母照顧10名嬰兒,費用約8000到1萬,社會局計畫今年9到10月上路。

低薪有解?年後求職起薪34K

許多上班族年後轉職,展開求職大作戰,年後第一場就業博覽會,有餐飲業者現場就開出150個職缺,起薪從34K到56K不等,薪資比去年提高,吸引近600位民眾到場應徵。

疑租借流量過大 YouBike 1天2度故障

YouBike系統今天出現流量大塞車,包括台北、新北、台中、彰化都出現只能還車不能借車的情況。這是YouBike第一次發生嚴重系統大塞車問題,傍晚開始陸續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竹北燈節點燈儀式 樂音飛揚慶元宵

下週就是元宵節了,許多縣市都卯足勁,舉辦不同特色的元宵燈會。新竹縣竹北市邀請交響樂團和知名藝人演出,結合音樂會和燈會,要陪伴民眾渡過樂音飛揚的歡樂元宵節。

現場司儀:「3 2 1請點燈,2015樂音飛揚 竹北燈節,點亮幸福在竹北。」

竹北文化公園裡,來賓參與點燈儀式,交響樂團現場演奏,為元宵燈節揭開序幕。今年竹北市的元宵燈節,除了賞花燈,還可以欣賞長榮交響樂團與知名歌手的精彩演出。

竹北市長 何淦銘:「在3月7號,我們在我們新竹縣立體育館,有一個音樂盛會,也就是剛剛聽到這個交響樂團,他們整個團會來舉辦一個很盛大的一個音樂會。那麼我們也邀請歌手楊培安、殷正洋還有蕭煌奇來做演唱。」

走進竹北燈區,以白色挺直身體的山羊做為主燈。草坪上,數十隻不同造型的羊群藝術花燈,吸引民眾拍照留念。主辦單位也發放羊年小提燈,可愛的活動式造型,深受小朋友喜愛。

小朋友:「羊的燈籠,彩色的。」

小朋友:「這一年剛好是羊年,然後呢剛好是羊,然後這裡也可以拉出來,很可愛,會有很多人會喜歡。」

為期18天的竹北燈節,以音樂會和各類藝術花燈,要讓民眾感受樂音飛揚的元宵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警衛巧手摺紙 2百副撲克牌摺飛龍

撲克牌除了可以用來打牌,還有什麼新用途?彰化員林一位素人摺紙藝術家,他在工作之餘,將回收場收購來的撲克牌,利用各種摺紙工法,成功利用200副的撲克牌,做出長達5尺的紙飛龍,也成為了另類的摺紙藝術。

一隻隻不同龍造型藝術品,從龍頭到龍尾顏色顯得鮮豔,仔細一看都是撲克牌所製作而成,造型可說是千變萬化。

這個驚艷創作的主人,是他,任職警衛的黃鼎鉉,現年52歲的他,利用工作之餘將使用過的撲克牌,摺出這些紙飛龍,他最引以為傲的就是這隻,利用200副撲克牌,花了1個月的時間,所做出的5尺藝術紙龍。

素人藝術家黃鼎鉉:「12有四色,11有四色,老K有四色,接下來它的黑桃A也一色,它的鬼牌也一色,所以說這樣做起來才會漂亮。」

紙飛龍費工費時,也花眼力,光收集這麼多的撲克牌已經不容易,特別的還有這個利用花色牌做成的泰國蝦,精緻程度不輸專業工藝家,不過,黃鼎鉉說,之所以會踏入創作,是來自朋友給他看的一隻紙天鵝。

素人藝術家黃鼎鉉:「其實是朋友有做天鵝,做得很醜也沒翅膀,也沒尾巴,我想說奇怪天鵝這麼醜他也敢拿出來給我看,從那時開始我就先做一隻天鵝,之後就開始一直研究這些孔雀廟等等。」

除了紙飛龍,他也創作出顏色鮮豔的紙花,跟紙做的高跟鞋,還有孔雀開屏,甚至還有利用四色牌混搭撲克牌做成的三合院,黃鼎鉉說,希望未來教朝向教學與創作之路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