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還擊特首? 港大學生支持港獨激增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還擊特首?港大學生支持港獨激增

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個月在施政報告中,指責香港大學的學生會刊物《學苑》宣揚「港獨」思想,引起港大學生反彈。

最新出版的《學苑》雜誌中,發表了一份名為「政治與抗爭2015民意調查」的校內調查報告,這份報告顯示,支持香港「獨立成國」的受訪者,比去年上升了將近一倍。

報告說,這項調查是1月24號至2月5號在網上進行的,共訪問了569位港大學生,其中,53%受訪者贊成「維持一國兩制」,比上次調查下跌15個百分點﹔贊成「香港獨立成國」的,則由15%增至28%,升高近一倍。

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港大學生支持港獨人數激增,是因為梁振英抨擊《學苑》,激起了學生的不忿,以此做出還擊。他指出,當港獨思潮在香港社會不是主流時,政府的高調打壓,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郭利舉報人大代表 檢察院拒受理

大陸毒奶粉患兒家長郭利,2月27號前往廣東省檢察院,舉報雅士利奶粉企業前董事長張利鈿等人涉嫌造假,但檢察院告訴他,對方有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的身份,因此不能接受立案。

郭利因揭發施恩奶粉三聚氰胺含量超標百倍並冒充美資公司,而被廣東潮州警方以「敲詐勒索罪」拘捕,並被判刑五年,警方指控他「敲詐勒索」施恩公司和主要股東雅士利集團300萬元。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郭利表示,當年雅士利派人以300萬元收買他掌握的毒奶粉證據,他沒有接受,但是也沒有料到,聲稱以300萬元收買證據實際上是一個騙局。

郭利案的代理律師張燕生表示,法律沒有規定,人大代表不能立案偵察。

82歲鐵流 獄中被戴鐵鐐折磨

大陸律師劉曉源2月27號在網上披露,日前被判緩刑出獄的大陸右派作家鐵流,在獄中因病送醫院治療時,曾被戴上重達30公斤的兩副腳鐐,時間長達12天,直到出庭受審時才除下。鐵流表示,他已82歲高齡行動不便不可能逃跑。

另外,劉曉源還披露,鐵流在獄中已經被要求寫下多份承諾書,包括不再上訪、不再過問政治、不再發表言論等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