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衣服到底啥顏色」為何吸引互聯網

【新唐人2015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2月27日,包括BBC、CBS、CNN等眾多媒體紛紛討論一張橫條小禮服的照片,臉書、微博等社交網絡更是人人看它顏色無法一致。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呢?

這件普通的兩件套小洋裝,通常人們看到是金色和白色相間的,但有人看到是藍色和黑色相間,還有人看的是更不一樣的色彩。

這條裙子到底是什麼顏色,甚至有的情侶因此互相爭執,一個說另一個色盲,另一個說這個撒謊。最初上傳到網絡的swiked就是因這條裙子的顏色與男友爭吵而上網討公道。

為什麼大家看到的顏色都不同呢?BBC引述倫敦大學神經科學院教授Beau Lotto表示:「人的大腦發育後看東西並不是絕對的,能看到事物之間的差別。」Lotto教授介紹,顏色在不同的背景下,在人眼看來顏色不同,例如在街燈和太陽光下,同種顏色會呈現不同的色彩。

Lotto教授說,此外人眼看物體時,判斷顏色的角度不同。針對這件衣服,有人是看顏色本身,有人卻從剪裁、圖案來看,還有人目光聚焦處為背景。他認為這些都是人看到衣服顏色不同的原因。

BBC的報導認為,這次顏色分辨事件,通過社交網絡和網絡媒體的催化、宣傳,迅速傳遍全球,說明了目前訊息傳播的速度快捷以及訊息傳播途徑已經與以往有極大改變。或許這可以作為一個研究話題,來看這次顏色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