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紀委批晚清慶親王 影射何人?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中紀委官網25號發表一篇抨擊清朝末年慶親王的文章。由於慶親王是清朝八大「鐵帽子王」之一,引發輿論競猜,中紀委是在影射某個同級別的中共高官。而分析認為,名字裡同樣有一個「慶」字的曾慶紅,最有可能是目標。

中紀委監察網」發表題為《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說,晚清時的慶親王工作能力很差,但從1884年到大清倒臺的27年間,他先後負責外事、海軍、財政等重要部門,最後升到首席軍機大臣、內閣總理大臣。

文章對慶親王的描述,很容易令人聯想到目前的貪腐官員。

例如,文章說慶親王每天的必修課是請客吃飯,然後就是打麻將,為了討慈禧歡心,他把麻將牌引入宮中,被慈禧視為「貼心人」,因此不斷得到提拔重用。

另外,文章說慶親王靠賣官鬻爵來斂財,銀行存款高達700多萬英鎊,但他卻不存在中國的錢莊,而是全部存到外資銀行。文章認為,要是遲生100年,慶親王肯定是個「裸官」。

文章還諷刺,慶親王所謂的「業餘愛好」敗壞了官場風氣,和社會風氣。最後在結尾處,文章意味深長的說,「慶親王是一本居安思危的好教材,是我們應該照一照的鏡子」。

文章一出,立即引來中國各大媒體網站的轉載,輿論也紛紛競猜,這篇文章影射當下的哪一個高官。

中國政治問題專家李善鑒分析,在當前反腐的大背景下,文章借慶親王影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意味明顯。

中國政治問題專家李善鑒:「分析一下現在還在臺上的這些老虎,那些打下去的不算的話,那又附著在倚仗另外一個人的權勢去做壞事,而且夠那個級別的,那應該說只剩一個人了,就是曾慶紅這個人,他本身就是江氏掌權之後,他就一直在用這種寄生的方式,做了很多壞事,出了很多壞主意。」

英國《金融時報》2月26號的報導也認為,目前最普遍的猜測對像是曾慶紅,他是江澤民的左膀右臂,也是當代中共最有權勢的政客之一。報導說,幾個世紀以來,中國政治家都深諳用歷史故事含沙射影地攻擊對手之道。

曾慶紅是江澤民時期的二號實權人物,2003年至2008年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主管黨內特工系統,被中共內部稱為「黑麵殺手」,是江澤民的「軍師」、「核心智囊」。

曾慶紅在兼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期間,安插自己人馬、賣官鬻爵,曾慶紅家族還長期掌控中國的石油、能源、化工行業,被認為是「石油幫」的幕後指揮。

2012年2月,王立軍攜帶機密資料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使得薄熙來、周永康試圖政變的消息曝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這場流產的政變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薄熙來實施。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曾慶紅在江澤民執政期間,以及退休以後,他還做了很多壞事,他一直搞幕後的策劃指揮,所以說曾慶紅肯定是下一個大老虎了。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實際上也是通過他父親的關係賺了很多黑錢。」

大陸《財經》雜誌早前報導說,曾偉「獨吞了國企魯能電力700億元」資產,還用33億元吞了價值達1,100億元的山東龍頭企業,並將絕大部分財富轉移國外。澳洲媒體2008年曾曝光,曾偉在澳洲花3,240萬澳幣購買超級豪宅,之後,曾偉提出再花500萬澳幣翻新豪宅,被當地政府拒絕。

早前香港《動向》雜誌透露,曾慶紅家屬財產遍及北京、天津、山東、上海及香港、澳大利亞等地﹔曾家至少有12名家屬在境外、外國定居,僅在國內資產就有430到470億元。

去年周永康沒有被拋出之前,北京對曾慶紅啟動多方位圍剿的傳言已經流出。《金融時報》認為,曾慶紅是周永康的主要政治後臺,如果被列為打擊目標,將引發更大動盪,這將被視為把矛頭直接對準了江澤民。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