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俄叛軍繼續進攻 烏警告隨時運回重武器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明斯克停火協議開始已將近兩週,但烏東雙方衝突仍然不斷。週五,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撤出重型武器,但強調,如果叛軍不放棄攻勢,還將從新部署武力。美國軍方說,俄羅斯支持的叛軍並沒有真正撤出重型武器。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從昨天開始,為了真正實行新明斯克協議,烏克蘭部隊已經從頓巴斯交戰前線撤走重型武器。」

波羅申科同時表示,俄羅斯支持的反政府武裝繼續違反停火協議,烏克蘭軍隊隨時準備迎戰叛軍的進攻。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說,過去一天裡,有3名政府軍士兵被打死,幾人受傷。

美國陸軍歐洲司令部(US Army Europe)司令霍吉斯(Ben Hodges)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親俄叛軍沒有遵守明斯克協議。

美國陸軍歐洲司令部司令霍吉斯:「反叛軍的重型武器,俄羅斯的重型武器只是在周圍遊走,並沒有撤退,這是兩回事。」

據悉,美國國務卿克里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下週一將在瑞士日內瓦就烏克蘭東部衝突舉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