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希臘紓困計劃 德議會壓倒性通過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週五(2月27日),德國下議院聯邦議院(Bundestag)以壓倒性票數,批准將希臘紓困計劃延長4個月。這意味著,負債纍纍的希臘獲得援助的最大阻礙已經消除。

德國聯邦議院副主席羅斯(Claudia Roth):「總投票數為587票,其中542人贊成,32人反對,13人棄權。動議就此通過。」

希臘紓困計劃延期4個月的議案,在德國聯邦議院順利過關,創下了迄今歐元區紓困協議在德國聯邦議院中的最高支持率。

一度對希臘持強硬立場的德國財長朔伊布勒在週五表決前,也轉變態度,呼籲國會履行對歐洲的責任,批准希臘紓困延期

不過,德國各界普遍懷疑,希臘左翼政府是否會償還欠款。朔伊布勒此前也一再表示,對希臘是否能兌現改革承諾存有疑慮。

德國財長朔伊布勒:「(歐元區的)團結並不意味著,可以敲詐對方,而是意味著,人人都必須做出貢獻。」

朔伊布勒週三表示,希臘需要的是更多時間來達到紓困計劃的要求,而不是要更多的錢。

上週,歐元區財長批准了希臘提交的財政改革方案,同意延長紓困計劃4個月,以避免希臘在月底出現債務違約。這次紓困計劃延期獲得德國議會批准,為接下來獲得歐元區其他成員國的核准,鋪平了道路。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