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前副總理受「政治重傷」 早已上習王抓捕名單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隨著抓捕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反腐風聲四起,江澤民的馬仔親信等也成為外界關注和挖掘的重點。今天,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江澤民的兒女親家、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早在2005年初的中共江蘇官場腐敗地震中,就已經負了「政治重傷」。更有消息指,先於中共前統戰部長令計劃,回良玉已在習近平王岐山抓捕名單。

2月27日,海外中文媒體署名石光劍的文章披露,2005年初,中共江蘇省有多位高官因為腐敗問題而被查處,至少9名是回良玉提拔的。當時有中共官方媒體直指「江蘇官場出現圈子病」。

文章稱,中共官場耳語指出,經過一番整頓,曾於1999至2002年間出任江蘇一把手的回良玉,可謂是受了「政治重傷」。

當時官方媒體稱,江蘇省蘇州市副市長姜人傑因涉嫌「違規發包工程並從中受賄、違規批地並從中漁利、挪用資金並助子牟利」落馬,涉案金額在1.4億元左右,可能是1949年以來江蘇省乃至中共官場腐敗涉案金額最大的地市級官員。

早在2003年10月,外界曾傳出姜人傑因雙規而自殺的消息,並稱其要自殺,很可能因為犯罪的不止他一人,還涉及一個腐敗團隊,為避免因為捅出共犯而連累家人遭到腐敗團隊的報復。

自2001年2月回良玉主政江蘇時開始,姜人傑就被提拔擔任江蘇省蘇州市政府副市長,主要分管城市規劃等13個部門的工作。

外界發現,姜人傑不但在回良玉任內被提拔,而且在1985年出任中共上海縫紉機三廠吳江分廠黨委書記時與時任中共上海市長的江澤民有交集。

2014年7月15日《自由亞洲電台》的專欄文章披露,江澤民當年把中共總書記權位交給胡錦濤之前,把賈慶林、徐才厚、黃菊、周永康等自己的政治心腹安插到胡錦濤為的「新一屆領導集體裡」,在這些人中,回良玉是腐敗的最早的一個。

文章透露,1987年7月,43歲的回良玉被安排出任吉林省分管農業的副省長的初衷是要讓他省府和省委「兩頭跨」的,但副省長的任命宣布之後省紀委就接到了中共中央紀委批覆要求「調查」對回良玉早在上世紀70年代榆樹縣委工作期間就已經存在「生活作風不檢點」以及「多吃多佔」問題的舉報,最後導致了他的省委常委職務被「中止」。

1989年的「六四事件」後,江澤民撤消趙紫陽時代的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和中共中央農村政策研究室,另起「爐灶」,成立自己的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回良玉被介紹出任該研究室副主任,負責農村政策研究這一部分。

據《大紀元》報導,1994年以後,回良玉外放安徽省、江蘇省任職期間得到江澤民李嵐清青睞。後來回良玉的女兒嫁給了江的兒子,結成兒女親家。

2004年,回良玉曾被中紀委調查,涉近三百億問題款。但作為江澤民的兒女親家,回良玉得到後台江澤民力挺,後僅以「工作失察、疏忽」作了結論。

但是,中共十八大之後,習近平王岐山針對江澤民派系反腐越挖越深,外界觀察有秋後算賬的意味,江蘇官場尤其顯得明顯。

2014年10月11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公佈已經退休的中共原江蘇省常委、秘書長趙少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而趙少麟正是回良玉主政江蘇省委時期的辦公廳主任。

2015年1月28日,海外中文媒體援引《彙報》雜誌消息稱,回良玉、郭伯雄、令計劃都在習、王的抓捕名單上,而且回良玉排在最前面。但由於令計劃案出現突變,致使回良玉僥倖殘喘。

不過,有北京政界人士消息稱,回良玉逃得了初一,逃不過十五。因為王岐山早就派自己的大秘董宏在江蘇坐鎮開始對其進行調查。

《自由亞洲電台》1月29日也刊登署名文章《且看回良玉還能「自由」到幾時!》,指出回良玉與剛落馬的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之間的存在利益關係,下一步可能會牽扯到回良玉。

最近,中紀委接連發文,外界分析篇篇文字都在映射江澤民,作為江澤民的回良玉的兒女親家,回良玉此時會不會提前出事,外界視目觀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