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頭條揭伊斯蘭國蒙面兇手身份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訊】星期五,英國各大媒體頭條,都揭示伊斯蘭國蒙面兇手姓名和身份。此人來自倫敦西部,被稱為「聖戰約翰」,曾多次出現在西方人質被斬首的錄像中。

據英國媒體報導,這名蒙面兇手叫默罕默德•因瓦澤(Mohammed Emwazi),英國籍,家住西倫敦。他成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持有計算機程序設計學位。

英國安全部門雖然掌握了因瓦澤的一些情況,但出於安全需要,一直沒有公開他的姓名。

去年8月,因瓦澤第一次出現在美國記者詹姆斯•佛雷(James Foley) 被斬首的視頻中,之後,他又多次出現在殺害西方和日本人質的錄像中。他身穿黑袍,頭戴面罩,只露出兩只眼睛。

因瓦澤能說流利的阿拉伯文,說話時帶英國口音,在殺死人質前還經常嘲笑和威脅西方國家。

因瓦澤聲稱英國軍情5処曾試圖招募他,之後又阻止他出國。

軍情5処沒有公開評論這些激進份子的身份,因爲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