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2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訊】【今日加州】2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特別報導】「老資格」科大生十年如一日勸三退
洛杉磯蒙市或現首個全華裔市議會
加州鐵路華工生活紀錄片即將上映
網路中立投票通過幾家歡樂幾家愁

【特別報導】「老資格」科大生十年如一日勸三退

在洛杉磯的中領館外,每天都能看到一群上了年紀的華人,他們十五年如一日,在這裡向前來辦理手續的人們發放免費資料。他們是誰,為甚麼能夠這麼長時間的做著同一件事?請隨我們的鏡頭去看一看。

林映華女士今年已經77歲了,她是中國科技大學第一屆畢業生,退休前是中國科技大學的科研人員。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97年來到美國與女兒團聚。99年起,她就開始到中領館來了。

洛杉磯三退義工林映華:「從迫害法輪功開始,我就出來講真相。最開始是在領館,就一直在領館。我覺得在領館講真相跟在中國的天安門一樣。」

除了在中領館向人們發送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資料外,在由《九評共產黨》系列文章的發表引發的海外內華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三退」浪潮出現後,林映華也開始走上街頭,勸當地華人或中國來的遊客三退。

洛杉磯三退義工林映華:「利用空隙,有三個鍾頭就出來三個鍾頭,有兩個鍾頭就出來兩個鍾頭,反正就是天天出來講真相。」
  
勸退的過程,並不容易,但因為相信認清中共的本質,從精神和心靈上擺脫中共的控制對中國人非常重要,所以勸退的時候,林映華總是非常耐心。
  
洛杉磯三退義工林映華:「有一次在夏威夷,退黨中心成立以後, 我們有空就到夏威夷去勸退,裡面有一個員工,賣魚賣肉的,是中國來的退伍軍人,黨團隊他都入過,我去給他勸退的時候,他不肯,說,給不給錢,給多少錢?我說平安最重要 ,我差不多勸他六次,大概好幾天吧,十幾天我碰過他六次,跟他講了六次,最後他終於三退了。」
  
林映華表示,最近幾年,中國大陸形勢變化很大,勸通已經比以前容易多了。

洛杉磯三退義工林映華:「我在街邊,中國旅遊團來了,我給他講了三退,他挺高興的退了,他同意三退,退黨退團退隊,後來他跟我說,哎,共產黨很快就倒了,等它倒了的時候,你們就回來吧,我們歡迎你們。」
 
洛杉磯三退義工林映華:「大家都看到中共的末日,從王立軍的事情出來以後,還有薄熙來的事情,還有最後形勢的發展,大家也看到天滅中共在即。」

林映華十五年如一日的堅持發資料,勸三退,到現在已纍積勸退兩千多人。她說,天天往外跑,雖然辛苦,卻很開心。
 
洛杉磯三退義工林映華:「我修大法了,我自己受益了,修了法輪功,我身體挺好,我現在70多歲,身體那麼壯,能夠天天這麼跑都挺好,大陸的民眾,有好多還不知道真實的情況,所以我就覺得應該讓他們了解真實情況,讓他們也得救。」

新唐人記者曾錚洛杉磯報導

「希望之城」慶羊年 各族裔同樂

2月26日,位於洛杉磯杜阿爾特市Duarte希望之城國家醫學中心舉辦2015羊年新年慶祝活動,這是該醫學中心多樣性資源組第三年舉辦的新年活動。

慶祝活動由希望之城國家醫學中心的美籍亞裔多樣性資源組舉辦,這個組織100多位會員中大部分是在美國居住的亞裔學者,研究人員、護士,和其他醫學科技的技術人員。

希望之城多元及人力資源總監Stephanie Neuvirth:「我們的目標不僅是增強對亞裔文化的了解,也是與聖蓋博谷民眾同慶亞裔文化活動。」

舞獅、太鼓、舞蹈表演,以及書法、猜迷、中國裝飾品陳列、各式美食體驗等文化交流活動,讓民衆感受到濃郁的亞裔傳統新年氣氛。

民衆Martha Gonzalez:「很難,非常難,正在努力!」

希望之城希望通過此類活動加強與亞裔社區合作,能夠為更多民眾的健康服務。該中心是美國癌症研究院在全國指定的41家綜合癌症中心之一,以先進的醫療技術、及對病人的全方面身心照顧聞名。

希望之城癌症生物學系主任Shiuan Chen:「骨髓移植這是做的非常先進的。」

希望之城有超過30位華裔醫生,有九成可以使用流利普通話、廣東話、閩南語,並在去年開展了一項中國國際醫藥項目計劃。

希望之城多元及人力資源總監Stephanie Neuvirth:「這是希望吸引中國病患到希望之城治療,我們了解我們是治療癌症的領導者,這對亞裔社區是非常好的機會,幫亞裔病患到希望之城接受最好的癌症治療。」

有就醫計劃的海外病患可登錄希望之城中文網站了解詳細信息。
cn.cityofhope.org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杉磯蒙市或現首個全華裔市議會

今年三月的市議會選舉之後,在洛杉磯亞裔人口高達67%的蒙特利公園市,有可能出現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全部由華人組成的市議會。

1980年代以來,由於亞裔人口的不斷增多,蒙特利公園市成為美國第一個亞裔人口佔大多數的城市,也曾選出全美第一個華人女市長。

目前蒙市議會五名議員中,有四人是華人。這次選舉有六名候選人角逐需要改選的三個席位,六名候選人中有三人是華人。如果這三人全部獲勝,就將出現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全部由華人擔任的市議會。

美西碼頭工薪資高!工會過大?

美西碼頭工人罷工抗議事件對美國經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也讓人擔心代表29個港口、兩萬名職工的工會無視大局,只注重達成讓勞工薪資與福利增長的目標,會對美長期經濟發展不利。

目前一名全職的碼頭工人平均年薪為14.7萬美元,平均時薪超過50美元。而勞資雙方正在詳談的新的五年合約,要求每年加薪3%,工人可享受幾乎免費的健保,且每年退休金提撥上限可達8.88萬美元,這種待遇連牙醫及軟件工程師都比不上,讓許多人感嘆入錯了行。

籌款助清理羽毛 灣區學生參與鳥放飛

2月26日中午,舊金山灣區東灣奧克蘭公園日校的大約30多名3年級的學生,參與了放飛黏稠羽毛被清理乾淨的鳥類活動。來看報導。

當天參與放飛鳥兒的學生們,還將在學校籌集到的清理鳥兒羽毛上的黏稠物質的600美元交給了國際鳥類救援組織。

3年級學生Noa Leifer:「我感到很驕傲並且很開心,看到鳥兒離開很高興。」

3年級學生Eliza Maier:「我們幫助了鳥類,讓它們又能自由飛了。」

3年級學生Makena Webeoski:「知道我們能夠幫助鳥類感覺很好。」

由於鳥類教育是奧克蘭公園日校3年級的一項課程,當學生看到相關報導,師生們便通過籌款來幫助受害鳥類。

奧克蘭公園日校3年級老師Mona Halaby介紹說:「我的課室學生想要賣書,他們從家裏帶來的書賣掉,25美分到50美分,裡納的課堂製作了首飾,他們向全校賣了手鐲等,學校裏大約300名學生,一些家長想要匹配孩子們的籌款,孩子們籌集了大約300美元,家長籌集了600美元。」

金門奧杜邦協會執行主任Cindy Margulis表示:「鳥兒被清理並放回去,是受到國際鳥類救援組織的救助,但是孩子們籌款讓這個組織做他們的工作,孩子們能夠關注是很欣慰的,而且是自己籌款。」

為了讓參與救助受害鳥類的孩子看到成果,國際鳥類救援邀請學生和老師們一起觀看,放飛受到救助的鳥兒。之後,學生們還清理了堤岸垃圾。

國際鳥類救援志工Julia Winiarski:「我覺得他們將會永遠記住的,我真的這樣想的,我認為他們與這個地方有著很強的連接,在神祕的黏稠物質發現之前,他們的心真的被放飛的頑皮鳥兒感動,因為有許多鳥兒受害於黏稠物質。看到很多開心的海鷗在身後。」

最初在舊金山灣區東灣海岸,出現的導致鳥類神祕死亡粘稠物質,雖然被認為是無毒的,但它黏在鳥的羽毛上,讓羽毛失去保暖功能,有超過上百只野鳥死亡。

金門奧杜邦協會執行主任Cindy Margulis指:「到目前我們還不確切的知道那是甚麼物質,他們還在判斷是某種合成的油類,或是合成的脂肪類,不清楚到底是甚麼東西。」

大約323只鳥送到國際鳥類救援中心,140只死亡,130只放回自然棲息地,還有51只在被清理中。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發明家兼製片人:神韻既簡潔又深邃

神韻世界藝術團2月24日在聖地亞哥的演出,對觀眾來講是感官和心靈的深刻體驗。神韻演員得心應手地表演出複雜動作和深層內涵,也讓觀眾深感震撼。

發明家兼製片人Bryan Anderson:「絕對出色。我對這場演出印象深刻。演出結合了多媒體。但藝術指導並沒有把演出變成瘋狂高科技秀。非常好的是,他們做的簡潔得心應手。」

社工Belen Gonzalez:「人們應該來看,來體驗這場演出。你的感官會完全折服。太美了。」

Bryan Anderson是位發明家同時也是獲獎獨立製片人,他特別喜歡神韻的女高音。

發明家兼製片人Bryan Anderson:「女高音的歌唱令人印象深刻。她們唱出的是真相。她們唱出了中國發生的事情。但是她們並不是用大棒敲打腦袋叫人接受,而是用非常細膩的手法讓人了解。」

他還說,神韻以簡潔的方式展現了複雜而深邃的內涵。

發明家兼製片人Bryan Anderson:「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背景以及與演員的互動使用手法簡單。他們沒有把它變得很誇張。同時,他們的方法很雅緻。如果是個西方特點的導演來做,他們可能會做的很複雜,然後失去內涵。所以,多媒體的運用方式可以說是簡潔,雅緻,同時表現複雜內涵。」

神韻所傳達的善的信息也讓觀眾印象深刻,並期待明年。

社工Belen Gonzalez:「很重要。我們要善,理解,支持,愛,以史為鑑,保證我們不重複犯錯。這是演出傳遞的一個信息。」

新唐人記者曾錚、張子軒加州聖地亞哥報導

神韻舞蹈表現力 藝術學生驚嘆不已

2月18日至24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加州聖地亞哥的九場演出在當地引起轟動,加場加座全部售罄,創出103%的上座率。觀眾對於神韻舞蹈的藝術表現力驚嘆不已。

藝術學生Vibianna Gonzalez:「那麼優雅,那麼美,能量四溢,令人振奮,所有人都能有收穫,許多可學的,絕對是個奇蹟!」

退休牙科技師Susie Puac:「超出了我們的想像力。」

13歲學生Miguel Gonzalez:「那些跳躍和舞蹈動作,把我驚呆了,哇!那些跳躍和翻騰,我只剩下喊哇的份兒了。」

身為藝術學生,Vibianna Gonzalez表示,從神韻舞蹈演員的表演得到很多靈感。

藝術學生Vibianna Gonzalez:「做為一名藝術家,我從舞蹈演員那裏得到很多靈感,所有的舞蹈動作,只用動作不用任何語言,卻能傳達如此多的情感和力量,只用音樂和舞姿,棒極了!」

退休牙科技師Susie Puac:「舞蹈與音樂的每一個樂點都那麼和諧,每一個舞步都是舞動著的音樂,我們開車一個小時來看神韻,我很高興我們來了。」

藝術學生Vibianna Gonzalez:「色彩充滿活力,令人激動,你永遠想看著臺上,怎麼看也看不夠,你想把臺上的一切都收入眼底,目不轉睛地盯著舞臺。」

觀眾還說,神韻獨特的藝術感染力,還能善化人心。

藝術學生Vibianna Gonzalez:「我學到了善的力量,我看到許多獨特的東西。」

新唐人記者曾錚、張子軒加州聖地亞哥報導

加州鐵路華工生活記錄片即將上映

電影「金山的華裔建造者們」,講述華裔鐵路工人在加州鐵路建設的記錄片,經過十年的研究,兩年的拍攝,近日終於與觀眾見面了。為此我們走訪了製片人Bill George,來看報導。

這部「金山的華裔建造者們」影片,反映一萬多名華裔鐵路工人參與建造的加州鐵路,將美國東西部連接起來,為推動加州經濟發展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製片人比爾•喬治(Bill George)表示,「從這裡開始,一直往山裡建造,沒有人會覺得他們能做到,當時住在北加的華裔們做到了。」「交通運輸費用降低了,因此開放了旅遊業,交通業,而且還開放了農產業。」

影片追隨著華裔鐵路建造工人的腳印,將觀眾回到19世紀60年代,了解那時人們在小中國城的生活、工作環境 。

「今天你還能看到華裔建造的鐵路,建造的堤壩,你還能看到美妙的廟宇,由1850到1860年到來的華裔創業者們留下來的。」「並且在金國鎮,一個叫做Fiddletown的地方,很小的Fiddletown,那裏有很多淘金熱時留下來的華裔建築, 」

當年一般勞工的月薪大約是15美元紙幣,華裔鐵路工人的月薪是30到35美元金幣,讓不少人變得富裕起來,並留下一些當時的文化遺蹟。

「看到那些我覺到非常有趣,並能感到華裔對加州的巨大的貢獻,應該予以榮耀,和保存下來的。」影片中還以著名華裔商人Noman Asing為例,對面對歧視,刊登公開信,指明對方違反憲法賦予的人權,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權益的做法,予以肯定。「所以當我們知道有人違反了憲法時,當我們知道有人傷害到他人權益的時候,我們需要讓他們知道,就像Norman Asing 那樣讓他們知道。」

這部影片三月將在北溪(Bok Kai)節慶期間放映,比爾•喬治希望下一部作品將從不同角度來講述淘金歷史。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台灣移民LAMIGO團員 分享原創祕訣

四位80年代來美的老移民們出於興趣組成了洛城民歌LAMIGO樂團,他們接受演出邀約,團員們可以配合演出的歌曲多達兩三百首,團員中更不乏詞曲創作達人。

和著輕快的旋律,幾位身穿牛仔褲、運動鞋的「老男孩」們,絲毫看不出已年近花甲,他們因為音樂走到一起,並選擇校園民歌這種最通俗的音樂形式抒發情感。

英文歌也難不倒他們,唱別人的歌不過癮,他們中有團員為樂團創作原創歌曲。

洛城民歌LAMIGO團員江國榮:「我寫歌都是在腦子裡面寫,我都不用紙筆,我會有一個旋律浮現,我就在腦子裡面重復,所以我那時候在開車上下班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在寫歌。」

如今他們的原創曲目數量已有二三十首,甚至還在團員江國榮的太太的鼓勵下開了小型演唱會。

洛城民歌LAMIGO團員江國榮:「然後就匆匆忙忙的,時間一定了就趕鴨子上架,所以在一個很小的社區補習班就借他們的場地,辦了一個小小的發表會。(團員:也來了一百多個人,裡面也有不少音樂家。)一百五六十個。」

而LAMIGO的團員還為六世達賴倉央嘉措的詩填曲。

人生靠自己譜唱,價值靠自己塑造,跟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移民生活也一樣精彩。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網路中立投票通過 幾家歡樂幾家愁

星期四,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以3-2投票通過了爭議已久的網路中立法規,從此,美國的網路服務提供商將必須按照這一規定,公平對待所有的互聯網內容和訪問流量。

網路中立原則的通過,意味著互聯網正式與傳統電信歸入同一類別,電信法的規則同樣適用於互聯網,任何網路服務提供商不得出於利益原因而提供優先或歧視性服務,對所有的互聯網內容提供商以及互聯網用戶一視同仁。

網路中立的實現,提供了公平的法律保護,小型網路公司不會因為沒錢購買高速服務而輸在起跑線上,大公司也不必為了獲取大流量的高速服務而多掏腰包。

但對於AT&T或Verizon等大型網路服務提供商來說,網路中立原則的通過,卻相當於斷了可以額外盈利的財路。

週四通過的網路中立法規,幾週之內會在《聯邦公報》上發表,並在發表的30天後正式生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傳習近平6度遇刺 周永康至少2度主謀

海外中文媒體披露,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僅被已落馬的周永康至少暗殺過2次,還在掃貪行動中於「不只一個省份」的落馬官員家中,發現美製狙擊步槍。近半年來,副省級官員要見習近平,也要通過安檢。

報導稱,周永康及黨羽在2013年北戴河會議期間,先在會議室設置定時炸彈,後又趁習近平在醫院體檢時試圖給他打毒針。不過港媒披露,習近平至少在石家莊、鄭州、武漢、福州、青島等地遭遇過6次暗殺,都是內部人士買兇作案。中共紀委書記王岐山也4次遇刺,包括去年收到含劇毒的賀年卡等。官方媒體披露,中紀委的「臨時工」,真實身份是特警隊員。

李嘉誠未言退休 擬續增海外投資

香港首富李嘉誠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今年年初他宣佈將公司註冊地遷冊到海外後,被視為看淡中港經濟,星期四在業績會上,他再次表示集團會增加海外投資。因為在香港好的項目都未必可以投資。

前一天長實重組方案通過後,李嘉誠又在長和系業績會上和媒體見面。他預期香港經濟未來一兩年都平穩,而集團會繼續增加海外投資,暗示對香港政經環境不滿。

長實系主席李嘉誠:「我們在香港,如果有好的項目都未必可以投資,如果我(每事)都投資,結果換來甚麼?即是(有人)說李嘉誠甚麼都有,甚麼都做,所以我不會考慮。」

被問到退休計劃,他就表示會留一些時間、精力去做第三仔——基金,過去幾年捐錢很多,當中近九成捐給香港和大陸,至於何時退休,就未有計劃。

長實系主席李嘉誠:「我退休都會做特別顧問、或者一個政策顧問,有時很大的投資,關係到公司集團很大時商量一下、或者我提供一些意見。我只是想整個公司、集團轉一個臺階的時候才考慮。」

另外,對於香港樓市不斷攀升,李嘉誠就提醒市民置業要量力而為,又認為400呎左右的小單位市場繼續會有需求。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亞洲電影大獎 劉青雲有份爭影帝

將於3月底舉行的第九屆亞洲電影大獎公布入圍名單,劉青雲以電影《竊聽風雲3》入圍,和阮經天、廖凡等4人爭奪影帝,影后則由鞏俐、趙薇、湯唯等競爭。郭富城則擔任名人評審。

亞洲電影大獎公布入圍名單,曾監製電影《歲月神偷》的導演張婉婷擔任評審主席,郭富城則擔任名人評審。繼今年金像獎五項提名後,王菀之憑《金雞SSS》再挑戰最佳新演員獎,她多謝大家支持。

香港明星王菀之:「整部戲都很難望,看平時和戲裡面,我自己都嚇了一條。造型師都幫我很多,我照鏡就知道這個不是我自己,很用心去做回戲裡面的角色。我很開心這次拍攝和吳君如一起,她和鄒凱光導演有教我很多東西。」

香港金像影帝劉青雲憑《竊聽風雲3》和柏林影帝的廖凡,以及台灣金馬影帝阮經天爭奪影帝。最佳女主角大陸女星佔一半,趙薇憑《親愛的》、湯唯憑《黃金時代》及鞏俐憑《歸來》入圍,許鞍華再以《黃金時代》角逐最佳導演獎,而最佳男、女配角及最佳電影獎均沒有港片入圍。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尼永奧價值15萬奧斯卡禮服被盜

上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露皮塔•尼永奧(Lupita Nyong’o)在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所穿價值15萬的禮服,目前已經被盜。

洛杉磯縣警方表示,2月25日接到報案電話,禮服是在洛杉磯倫敦西好萊塢(London West Hollywood)飯店中被盜的,警方目前正在試圖偵破這一盜竊案。這件白色的禮服上鑲嵌了6000顆珍珠,曾讓露皮塔•尼永奧大出風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