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助清理羽毛 灣區學生參與鳥放飛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訊】2月26日中午,舊金山灣區東灣奧克蘭公園日校的大約30多名3年級的學生,將一些羽毛被清潔幹凈的鳥類重新放回了大自然。

當天參與放飛鳥兒的學生們,還將在學校籌集到的清理鳥兒羽毛上的黏稠物質的600美元交給了國際鳥類救援組織。

3年級學生Noa Leifer:「我感到很驕傲並且很開心,看到鳥兒離開很高興。」

3年級學生Eliza Maier:「我幫助了鳥類,讓它們又能自由飛了。」

3年級學生Makena Webeoski:「知道我們能夠幫助鳥類感覺很好。」

由於鳥類教育是奧克蘭公園日校3年級的一項課程,當學生看到相關報導,師生們便通過籌款來幫助受害鳥類。

奧克蘭公園日校3年級老師Mona Halaby介紹說:「我的課室學生想要賣書,他們從家裏帶來的書賣掉,25美分到50美分。裡納的課堂製作了首飾,他們向全校賣了手鐲等。」

為了讓參與救助受害鳥類的孩子看到成果,國際鳥類救援邀請學生和老師們一起觀看放飛受到救助的鳥兒。

國際鳥類救援志工Julia Winiarski:「孩子們的心真的被放飛的頑皮鳥兒感動,因為有許多鳥兒受害於黏稠物質。」

最初在舊金山灣區東灣海岸,出現的導致鳥類神祕死亡粘稠物質,雖然被認為是無毒的,但它黏在鳥的羽毛上,讓羽毛失去保暖功能,有超過上百只野鳥死亡。

金門奧杜邦協會執行主任Cindy Margulis指:「到目前我們還不確切的知道那是甚麼物質,他們還在判斷是某種合成的油類,或是合成的脂肪類,不清楚到底是甚麼東西。」

大約323只鳥送到國際鳥類救援中心,140只死亡,130只放回自然棲息地,還有51只在被清理中。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