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剎掀繼承風波 居士圍毆尼姑爭住持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訊】建於唐朝貞觀年間的湖北荊州千年古剎:鐵女寺,如今,因一場住持之爭鬧得喧嘩難寧,該寺惟慧法師求助媒體稱,上月底為爭住持之位,湖北宜昌三佛寺住持西靜帶人前來鐵女寺毆打了她,並致其受傷入院。

大陸媒體2月26日報導說,鐵女寺女法師惟慧25日向澎湃新聞求助稱,指其因住持之位被人毆打入院。

38歲的惟慧說,自己8歲入住該寺,師從前任住持宏法老法師,2013年,按照鐵女寺住持師徒相承的法脈傳統,宏法老法師立下遺囑,並舉行儀式,確認其為接班人。2014年10月6日,宏法法師圓寂。

惟慧回憶,1月28日,湖北宜昌三佛寺住持西靜與10餘名居士突然來到鐵女寺,聲稱要舉行晉院履職法會(即履行住持之位),一同前來的,還有荊州市民族宗教事務管理局幾名工作人員。因此前無人告知她,有安排其他人前來履職法會,惟慧即關上山門,並抱著宏法老法師的遺像擋在門口。

惟慧說,當時,僅有她一人在寺廟門口,其他人在樓上學習。見山門被關,民族宗教事務管理局工作人員強行將門打開,讓西靜法師一行進到寺廟裡,這一行人進來後不問青紅皂白就對其一陣拳打腳踢,致使被打昏在地,之後因阻止履職法會舉行,再一次遭毆打致失去知覺,等醒來後已躺在荊州市中心醫院的病床上。

醫生診斷,惟慧全身多處被打傷。住院治療一周,2月4日出院,目前有時候仍感頭部疼痛,經常做噩夢。

2月25日,針對惟慧法師所稱為住持之爭被打一事,荊州市民族宗教事務管理局局長趙永琴否認,稱惟慧住院只是去做心理疏導,那是惟慧以死相拚的結果。而當事的另一方西靜法師也辯稱,自己僅是被當局安排來鐵女寺做臨時代管的,同樣否認帶人毆傷惟慧法師一說。

據悉,鐵女寺有1300多年歷史,圓寂的宏法在寺內助養多名孤兒及老人,受當地百姓讚譽。

佛教新聞網站曾報導,1月28日鐵女寺舉行西靜法師晉院履職法會,出席者除包括市宗教局、荊州文物民族宗教旅遊局一眾官員,官員發表講話,稱宗教局經反覆考察和研究,決定禮請西靜擔起重任,西靜法師則表心稱,「緊緊依靠當地政府支持,以期不負黨和政府信任。」目前該報導已被刪除。

湖北荊州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工作人員證實,1月28日確有關於「鐵女寺住持」被打的報警記錄。

對此有網民感嘆:「佛門聖地竟然變成了爭權奪利之場,這些人平常修法、修佛都白修了。」還有網民批評:「現在的寺院全變味了,不僅是特工似的入寢還是勾心鬥角,斂財的場所。」也有網友表示:「佛門本應清凈,經堂素心念佛,古來外出化緣,糧菜自力更生。不料墮入紅塵,市場經濟攪渾,利權爭鬥,搞得難解難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