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高法稱「與西方司法獨立劃清界限」引嘩然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2月25日,中共最高法院強調,堅決劃清與西方「司法獨立」、「三權鼎立」的界限,此言一出,網友嘩然。有網友說,法院也是西方的產物,怎麼劃清界限啊!也有網友稱,共產黨真的沒救藥了,司法不獨立永遠杜絕不了貪污。

最高法院:劃清與西方司法獨立界限

據中新網2月25日報導,中共最高法院黨組25日召開擴大會議強調,要堅持司法制度,堅決劃清與西方「司法獨立」、「三權鼎立」的界限,堅決抵制西方錯誤思潮和錯誤觀點的影響。

一些大陸維權律師則在境外社交平台質疑,「憲法」126條已經明定「司法獨立」,中共最高法院會議上的說法是違憲,司法不獨立,人民的權利永遠無法獲得維護,再怎樣改革也是枉然。

網友熱議

@乖乖兔1010:還是叫衙門吧,要不怎麼劃清界限?連法院也是西方的產物吧?先把法院都撤了吧,要不然怎麼劃清界限啊?!

秋思聽戲:為什麼不搞多黨制?怕什麼?想來想去,可能怕失去權力。為什麼不搞司法獨立?恐怕是怕被審判。為什麼不搞憲政?怕不能以權謀私。為什麼要搞黨國?黨無非是個社團組織,怎麼能代表國家?為什麼不搞新聞言論自由?怕民眾不再被愚弄。為什麼不搞直接選舉?怕做不了官了。

九命怪貓的家:有人想專權吧!司法獨立有利於人民!在中國發展的如何要取決於領導的個人素質!可悲可嘆,領導的個人素質如何測定呢?用制度來測定才最為公正。支持司法獨立,這與社會主義無關,而關乎公正!

浪子海松:周某康曾大談堅決劃清與西方「司法獨立」界限,最高法曾說堅決劃清與周某康界限,但接下來,最高法今又說堅決劃清與西方司法獨立的界限。好吧,這麼複雜的三角劇情,瓊瑤阿姨也寫不出來。這麼複雜的邏輯關係,金岳霖也搞不懂。

羊七狼:道路是曲折的,理論是騙鬼的,制度是耍猴的,但不要氣餒,只要我們有三個自信,始終堅持宇宙真理,不久之後我們一定會超越朝鮮的!

我來挑你機:共產黨真的沒藥醫了,司法不獨立永遠杜絕不了貪污。

卡羅牛:轉一大圈又原地踏步,搞點選擇性反腐就想讓屁民感恩戴德,民智已開,共黨只能自欺欺人

玄都散人:不錯!只要是西方的都是禍國殃民的,都要劃清界線,包括馬克思主義!

于洋律師:法院這東西本身就是西方「司法獨立」理念的最根本體現,因此建議撤銷各級法院,恢復行政官員座堂問案之中華古制。

卓小美9932:好搞笑。西方的永遠是錯的,是資本主義的。本國的永遠是對的,是社會主義的。即便是貪官污吏,也是受到西方資本主義的腐化。呵呵呵。

焉老頭:為什麼西方國家的三權分立和司法獨立是錯誤的?你能不能給我們論證一下,但別拿伊拉克,利比亞這種過渡期的特例說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