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媒:中紀委批慶親王 瞄準曾慶紅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訊】英媒中紀委慶親王 瞄準曾慶紅

中共中紀委網站在日前突然發表一篇題為《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的文章,批評清朝貪官的作風,引發外界猜測,文章到底瞄準的是中共的哪位元老,一時間成了網友和媒體競猜的熱點。

英國《金融時報》2月26號報導說,到目前為止,最風靡的猜測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他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左膀右臂,也是中國最有權勢的政客之一。

報導說,大陸社交媒體上,許多直指曾慶紅的評論沒有被刪除,這被許多人認為猜測正確的有力證據。

報導分析說,曾慶紅是周永康的主要政治後臺,如果他被瞄準,將會引發更大的動盪,因為那將是對江澤民的直接打擊。

《底片》揭天安門事件 海關毀樣書

北京60歲的攝影師徐勇,幾個月前在香港出版了一本有關1989年6.4天安門事件的畫冊,日前,一箱通過聯邦快遞寄到他家的樣書,被中共海關收繳並銷毀。

《紐約時報》在星期三報導說,這本名為《底片》的畫冊,以64幅底片記錄了當年發生在北京的學潮。書中最後一幅底片,是一輛坦克的模糊形象,也是全書中顯示這場和平抗議活動,被武力鎮壓的唯一跡象。

報導說,徐勇表示:「數碼照片可以被修改,但是底片從來不說謊。」

內部文件洩露 青海藏區打壓加劇

2015年藏曆新年前夕,青海藏區同仁縣當局下發文件,要求對所謂的「藏獨」加強打擊。

《美國之音》引述流亡西藏運動媒體的報導說,同仁縣境內的消息人士,已經向外界提供了這份內部文件的圖文寫真。

報導說,文件列舉了20種所謂「帶有藏獨性質」的行為,其中,自焚或示威被列為第一條。

文件顯示,當局要求打擊宣傳所謂「藏獨」和「反華」的網上言論和出版物,取締以環保、藏語、動物保護、或教育等名義組建的團體。違反者還將接受法律懲處和「再教育」,有關責任人家屬享受的社會福利待遇也將「立即停止」。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