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電腦遭黑客攻擊 疑與廣告軟件有關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中國的電腦生產商聯想公司網站,2月25日遭到黑客攻擊,26日蜥蜴部隊在推特上聲明,表示攻擊是其所為,但沒有對這次攻擊的原因給出解釋。

BBC中文網2月26日報導,當天,曾經攻擊過索尼娛樂等網站的黑客組織蜥蜴部隊(Lizard Squad)在推特發文,表示對25日的聯想網站被攻擊事件負責。而目前,聯想公司的官網尚未完全恢復。

聯想公司發表聲明表示,黑客是將訪問網站的用戶,轉移到其他網站。聲明表示,公司正在調查本次黑客攻擊是否給公司造成其它損失,同時承諾將儘快恢復公司網絡的所有功能。

上週,聯想被曝光,其在出售的電腦上預裝了一個名為「超級魚」(Superfish)的軟件,這樣該電腦的使用者,使用瀏覽器後會被強制提供促銷提示。

報導引述電腦病毒專家表示,這款軟件不僅強迫電腦用戶瀏覽促銷信息,且這種典型的廣告軟件(adware)會更改網站的安全證明,截取用戶的安全信息,從而導致電腦容易遭到攻擊,用戶數據容易遭黑。

報導說,聯想聲明已經廢除了「Superfish」軟件的功能,但對已被強制安裝用戶未來使用的影響尚不明確。

聯想電腦被爆預裝惡意軟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