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建政協委員資格被撤 爆料人揭更大秘密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上個月被調查。2月25日,中共會議通過了撤銷馬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並提請會議追認。不過海外媒體有爆料稱,馬建之所以當上政協委員涉及更大的黑幕。

馬建政協資格被撤銷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導,2月25日召開的全國政協第二十五次主席會議審議通過了撤銷馬建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並提請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九次會議追認。

據此前相關報導,1月8日,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中紀委人員帶走,因涉貪腐被「雙規」。1月1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黨委委員馬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去年2014年12月,官方媒體的外事活動報導中還出現了馬建的名字。去2014年12月5日和7日,巴基斯坦總統海珊、總理謝里夫在伊斯蘭堡分別會見國務委員郭聲琨。馬建作為國家安全部副部長參加了會見。

現年56歲的馬建,於國安體系任職長達30年,屬中共國安系統最資深的高級官員之一。過去曾負責國安部第十局,專門監控駐外機構人員及留學生,並偵察境外各種「反動」(即反對共黨政權)組織活動。由於國安部過去長期受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把持,外界推測馬建與令、周的弊案難脫干係。

3000萬買全國政協委員

馬健的政協委員資格如何來的?撤銷一個政協委員就撤銷,為何還要搞一個追認手續?據海外博訊報導,有據大陸爆料人透露反映,中國商人郭文貴花了3000萬元人民幣,為馬建買了這麼個政協委員這個頭銜。

爆料說,馬建與政協原副主席王剛交往頗深,馬建從王剛副主席那裡獲悉,第十二屆政協委員需要增補,而王剛有推薦增補委員的權力。

馬建當時建議郭文貴進入政協委員,王剛沒有異議,郭文貴按照當時的規矩是,,工商界人士入選全國政協委員的價碼是3000萬元人民幣。郭文貴也很痛快就將這筆錢交給了馬建。可是王剛收到這筆錢後,遲遲沒有迴音。後來王剛告訴馬建說,郭文貴的委員資格爭議很大,暫時無法確定,可是這筆錢是退不了。

郭文貴知道情況後,就順水推了個人情,自己推出建議馬建去當這個委員,這樣馬建就頂替了郭文貴成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而且被歸屬於特別邀請的名單之列。

什麼是特別邀請的類別,爆料人解釋說,說這在全國政協中是個不公開的秘密。這些人,幾乎全是花錢買來的委員資格,是政協主席和副主席的小金庫。

而這次政協第二十五次主席會議要開除馬建的資格,那麼就要將郭文貴捐助的3000萬是否會退還,銀子還給他,中共政協敢不敢揭穿這個黑幕,還有多少人屬於特別邀請的名單之中,涉及什麼腐敗內幕,將引發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