擄掠3天 IS綁220敘國基督徒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訊】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過去3天伊斯蘭國(IS)組織,不斷在敘利亞東北部綁架亞述基督徒,至少擄走了220人,直到週三這些人質仍生死未卜。

總部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週四表示,伊斯蘭國極端份子控制了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Hassakeh)省亞述人聚居的10座村莊,在過去的3天裡共綁架了至少220名基督徒,其中很多是婦女和兒童。

綁架事件引發當地民眾恐慌,數以千計的居民被迫逃離家園。

本週二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曾報告說,伊斯蘭國極端份子襲擊敘利亞北部兩個村莊,綁架了90名基督徒。伊斯蘭國組織還提出交換人質的條件,威脅如果得不到滿足,就殺害人質。

聯合國安理會隨後強烈譴責伊斯蘭國組織綁架基督徒,呼籲立即放人。

美國白宮也強調,國際社會有決心剷除伊斯蘭國這個邪惡的恐怖組織。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