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亢案律師:有望免於遞解出境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訊】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高材生華人高亢,因涉嫌盜取美國公司的商業機密而被捕關押至今,昨天高亢認罪要求減刑。他的代表律師今天表示,高亢將有望不被遣返中國。

在2月24號的庭審中,高亢對11項指控中的一項認罪,即為非法複製計算機材料。他的代表律師估計,高亢將會被判10個月監禁。由於無力交納50萬美元的保釋金,到4月28號量刑之日,高亢已被關押滿10個月,有望在宣判後,當庭釋放。

由於高亢所認罪行屬於刑事輕罪,他的律師認為,沒有美國身份的高亢將不會被遣返回國。

高亢代表律師Marc Agnifilo:「我們覺得有信心。因為他只有一項指控成立,量刑時間也少於一年,而且他所認罪行,沒有偷竊或毀壞公司的任何財產,這些都有利於對抗被遞解出境的命運,留在美國成為社會有用的一員。」

2014年2月5號,高亢從華爾街對衝基金公司Two Sigma辭職後兩天,被公司告上民事法庭。

高亢被控犯有非法使用機密科學材料、一級非法複製計算機相關材料和非法擁有計算機相關材料三項罪名。檢方還指控,高亢非法複製了公司的機密信息後,到中國與投資者討論開辦公司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