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餐飲業全面漲薪 譭譽參半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訊】週二,紐約州勞工廳長穆索利諾(Mario Musolino)批准了一項新法案,為25萬從事餐館行業的勞工調漲最低工資,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生活在紐約的華人,尤其是打工一族,最關心的話題就是漲工資了。紐約州將全面增加餐館工的最低時薪,從5美元上漲7塊5。聽起來是一個好消息啊。

飲食業員工Key :「我覺得很好啊,誰不喜歡加工資呢?讓我更有動力工作啊。」

週二,紐約州長庫默宣佈,紐約州的勞動委員會,將接受州工資委員會在上月的建議,將紐約州從事飲食行業,獲取小費的勞工,時薪從5塊一小時,上漲到$7.5。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加他們的工資,讓他們生活好過一點。做生意的,賺少一點就算了。」

在紐約市,有超過20萬獲取小費的餐館工。

然而,一味的增加工資水平,卻會加重店主和消費者的負擔。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因為提高最低工資,就提高了消費水平。提高消費水平,會減低消費量,所以對整個經濟的流通是有害而不是有利。」

在華人社區,很多餐館業生意都是小本經營,薪資水平提高對店家的經濟壓力也非常大。

飲食業老闆Ken:「按通貨膨脹的趨勢,勞工收入是該調整的,但政府也要取得平衡,調整工資不光是為了增加稅收。」

這是自2011年以來,餐廳、酒店和服務業僱員,首次獲得加薪。

目前,紐約州普遍的最低工資比獲取小費的服務行業的最低薪資略高,每小時為8.75元,預計在今年底也會增加到9美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