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指向「慶親王」 哪只「巨虎」對號入座?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中國傳統新年期間,中共中紀委屢次升級反腐「打虎」信號,在放出「2015年將有「巨虎」落馬中紀委正緊急部署」的消息後,中紀委網站2月25日刊文《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引爆關注,各界紛紛猜測這裡的慶親王是隱射哪位「巨虎」。

2月25日,海內外各大媒體都轉載了中紀委這篇「指向明顯」的文章。此文開篇稱:慶親王奕劻工作能力很差,名聲也不太好,官運卻好得出奇。自1884年到大清倒台的27年中,他先後負責外事、海軍、財政等重要部門,最後升到首席軍機大臣、內閣總理大臣,當然忙得要命。

該文章迅速成為網絡關注熱點,大批對黨媒一貫借古喻今的手法頗為熟悉的網民紛紛猜測這是在瞄準哪隻大老虎。不少人認為,中紀委的文章在影射「太子黨」出身的江系大員曾慶紅

中國搜索評論員陳方:慶親王所指是誰?誰滿足文中所指四條:一、長期身處中樞,得一把手歡心,卻毫無治國才能;二、海外資產不菲,連外媒都看不下去,予以公開報道;三、頗善於擺平事,再大的醜聞也能穩坐釣魚台;四、熱衷搞圈子,一個人帶出一批貪腐巨蠹。

大陸大V鄭克強:曾經的慶親王紅得很,都是讓慈禧寵慣的,結果徹底毀了大清江山。

署名北京酋長的網友表示:慶親王所指太具體了,下一隻老虎的尾巴露出一點「紅」來了。

也有評論稱:「太直接了吧,不可思議。」

還有的說:「大家拭目以待吧,肯定有好戲。」

旅美作家何清漣在推特發文稱:中紀委網站今天登:《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 …不知哪些王爺們看此文後正在對號入座。

海外網站牆外樓分析:你認識幾個帶慶字的?慶字有二人,而且未必指此二人,必是指此二人之一,要不弄個何伸嚴嵩之類的就行了。

「又是親王又管內閣,這傢伙很厲害啊!」

「長老會裡管組織人事的那一位」

「這可就詭異了,要知道,今上能被立為太子,首功可是慶親王的。」

CMBI(HK)投資董事鄭磊:慶紅&江?

中國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分析認為:首先從地位上看,曾慶紅與慶親王可以一比,都曾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掌握的權力都相當大。作為江的「總管」和「軍師」,曾慶紅深得江的信任,他除了協助江執掌大權並毒死楊尚昆外,還為江鎮壓法輪功出謀劃策,並賣力參與鎮壓,藉此向上攀爬。其次,曾兼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的曾慶紅,安插自己人馬、賣官同樣毫不遜色。

獨立觀察人士鄭經緯亦有類似觀點,他認為,如果用慈禧來比喻戀權亂政的江澤民,那麼曾慶紅就是最契合的「對應」。二者無論勳貴家庭出身、上位經歷、裸官身份以及斂財途徑,都極為相似。

中紀委文章還援引英國《泰晤士報》駐華記者莫里循披露,慶親王的銀行存款高達712.5萬英鎊。

香港雜誌《爭鳴》早前披露,曾慶紅家族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新西蘭、英國等境內外財產、資金,超過200億元人民幣。而香港《動向》雜誌透露的是曾家至少有12人在境外、外國定居,僅在國內資產就有430到470億元。此前,澳洲媒體披露曾偉夫婦2007年在澳洲購買的價值約2.5億人民幣)的豪宅。

從目前中紀委每天升級反腐信號來看,2015年究竟哪只「巨虎」先落馬,不妨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