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黨籍案有解? 律師團:須撤回上訴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訊】馬王政爭終於有解?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委任律師,今天下午發言回應朱立倫談話,強調國民黨仍須正式行文法院表明不承接訴訟,王金平黨籍案才會圓滿終結。

王金平委任律師鍾秉憲:「王金平院長具備中國國民黨黨籍,這件事情毫無疑義,本件也沒有必要繼續委任律師進行訴訟。」

回應黨主席朱立倫提出的,停止訴訟案的說法,王金平下午委派律師出面說明,除了表達感謝之意,但法律上,口說無憑,律師團仍委請國民黨中央,正式發函最高法院。

王金平委任律師鍾秉憲:「本件訴訟要在法律上有一個完美的結局,仍然敦請朱立倫主席函請最高法院,表明中國國民黨,不承受本件訴訟。」

黨籍案爭議,從前年九月開始,將近一年半時間,從王金平被指疑涉關說,遭國民黨開除黨籍,更被外界視為是當時的主席馬英九與王金平的政治鬥爭,一、二審法院都判決王金平勝訴,國民黨則繼續上訴最高法院,現在黨主席更換,爭議似乎也有了解套。

王金平委任律師鍾秉憲:「王院長他對於這個案件,一直以來都是表示順其自然,以及尊重的態度。我們相信朱立倫主席應該是有這樣的一個誠意。」

律師表示,如果國民黨撤銷上訴,最高法院將以程序為由,進行駁回,等同二審勝訴定讞,如果一切順利,王金平黨籍案將告一段落,一切就靜待司法程序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