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王金平黨籍案 朱立倫不承接訴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5日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過完年第一個國民黨中常會上,拋出震撼彈,不承接王金平黨籍訴訟案,等於替紛擾一年多的馬王政爭,徹底作個了斷。不過總統馬英九,也在傍晚發表聲明說,失望無法認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關,王金平院長確認黨籍的訴訟案,無需再對本案委任律師承受原訴訟之必要,王金平院長,確認為本黨同志,並無疑義。」

國民黨中常會上,朱立倫無預警拋不承接王金平黨籍訴訟震撼彈,外界解讀為紛擾一年多的馬王政爭,畫下句點,國民黨中常委紛紛叫好。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馬主席強調他的高道德性,這個是我們中國國民黨的一項特質,但是現在我們面對的環境,在競爭裡面,我們朱主席已經講了多次的,家和萬事才會興。」

當初堅持提告的總統馬英九,以個人名義發表聲明,表示失望與不能認同,前一天還在國民黨新春團拜上,重申「國民黨是一個有是非、講道義的政黨」,馬朱明顯不同調,先前傳出有意角逐下任立院龍頭寶座的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話中有話。

前行政院長(民)謝長廷:「馬英九不是說這是非道德的問題嗎?(所以覺得打他一巴掌?)所以看誰掌權。恭喜王院長,那他更輕鬆嘛。」

各自佈局2016總統立委選舉,民進黨中常會確認30個艱困選區,也通過讓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再入黨,屆時可望循民進黨機制,參與高雄小港前鎮選區立委初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盧天常、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