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隊員遇刺案 兇手謀殺罪成立

【新唐人2015年02月25日訊】好萊塢大片《美國狙擊手》故事主角的原型、海豹突擊隊員凱爾與友人遇刺身亡案,德克薩斯州地方法院週三裁定兇手勞斯謀殺罪名成立,將被判處終生監禁。

德克薩斯州地方法院陪審團經過不到三個小時的審議,做出最後裁決。由於檢方不尋求對勞斯判處死刑,因此27歲的勞斯將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2013年2月,海豹隊員克里斯•凱爾(Chris Kyle)與好友查德•利陶菲爾德(Chad Littlefield)在靶場練習時,勞斯(Eddie Ray Routh)從背後近距離朝兩人開了十幾槍,凱爾和好友當場身亡。勞斯被控謀殺。

案件的訴訟與審理過程長達兩年。

被害人凱爾參加美軍海豹突擊隊,擊斃恐怖份子至少160名,被公認為優秀狙擊手。

兇手勞斯曾在伊拉克服役,也曾參與2010年海地大地震的救援工作,後被診斷患有「創傷後壓力綜合症」。凱爾和朋友把勞斯帶到靶場,是想以這種方式幫助他。

勞斯的律師說,勞斯開槍時患有精神病,認為凱爾兩人要殺他。

新唐人記者張金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