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敢言作家鐵流 遭判2年半 緩刑4年

【新唐人2015年2月25日訊】中國知名右派作家鐵流,被控「非法經營罪」一案,2月25號(周三)下午在成都開庭審理。根據美國之音消息,在經過簡易程序審理後,鐵流被判有期徒刑2年6個月,緩刑4年,罰金3萬元。同案的鐵流的保姆黃靜被判1年有期徒刑,緩刑1年,罰金5千元。有消息指出,在開庭前,中共警方對鐵流和家屬施壓,要求更換辯護律師,導致原來的兩名北京辯護律師沒有出庭。

鐵流的辯護律師劉曉原25號上午發微博說:82歲的黃澤榮被指非法經營罪案,今天下午在成都青羊區法院審理。由另一個辯護人成都謝律師出庭辯護,因為家屬要低調處理,我就不出庭參加。據悉,案件是簡易程序審理,可能會當庭作出緩刑判決。他家保姆黃靜的辯護律師是成都指定的法律援助律師。

鐵流的辯護律師劉曉原:「增加了一個當地律師,家屬一直沒有讓我去,有消息說鐵流把我解聘了,但是這個消息我也無法核實,我不會去(出庭)。」

鐵流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友人表示,鐵流被警方要求做到以下三件事:(一)增聘一位成都當地的律師。(二)保證不論判處什麼刑罰,決不上訴。(三)保證獲釋後不再過問政治。

鐵流的友人:「今天要開庭,要求鐵流態度要老實,默契條件可能是判了刑,然後緩刑,放出來。鐵流如果滿足了警方的各項要求的,實在出於無奈,他今年82歲,本身有很多老年性疾病,我們認為趕快爭取讓他出來。」

鐵流本名黃澤榮,曾在互聯網上發表多篇文章抨擊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去年9月在北京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刑事拘留,10月正式批捕,罪名增加了一項涉嫌「非法經營」。11月從北京第一看守所送回四川老家成都市看守所。鐵流的律師多次申請他取保候審,但是沒有獲得批准。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