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 僱主需細心準備免得被查稅

【新唐人2015年02月25日訊】正值報稅季新移民朋友或是剛註冊成立公司的朋友,在報稅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來聽聽稅務專家的介紹。

在美國開公司非常容易,而很多稅務抵扣工具也需要開公司才可以使用,但會有註冊公司的民衆在報稅時一個員工稅都沒有申報。

會計師李豪:「可能很多中國人誤認爲我不需要員工,因爲員工需要繳員工稅,我全部都是自僱主,全部都是找1099人員來幫我工作就可以,那這個是不合美國稅法的。」

1099表格為正式職員以外的其他工作人員,比如獨立合同工等適用的報稅表格。

業內人士表示,公司在營運,有交易、且有盈利,稅表上卻沒有員工稅,被國稅局查賬的機率將非常高 。在註冊公司時,註冊人會被要求填寫公司執行總裁、財務總監、及秘書這三個人員信息。

會計師李豪:「那這些公司幹部呢就算是公司員工,所以你的稅表至少要有一個公司員工在裏面,你的員工稅那個數字才不會是零。」

同時,註冊公司的繳稅人要注意平時的一些僱人服務項目等也可以抵稅。

會計師李豪:「假如就你有開公司或自僱主,你有發錢給另一方,那通常跟對方要一個W9的表格,要求對方提供他的名字,地址,還有稅號,到時你才能用他的費用來抵稅。」

一般支付金額超過400元,就可以要求收到方提供W9表格。

另外,也有高收入民衆希望通過開辦公司等方式抵稅,業內人士表示,成立公司並不一定省稅 ,但可以合理規避一些責任,減少被查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