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事? 瀋陽劉老根大舞台「拆除」

【新唐人2015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瀋陽網報導,2月24日上午,「劉老根大舞台」工人會堂劇場門前,原有的標誌性牌匾和演員宣傳畫、海報已經全部消失,門前只剩下一些燈籠、海報的「殘骸」。

在售票處的窗口上,一張「裝修停演通告」顯示,該劇場於2月24日起進行整體裝修改造,裝修期間停止演出。工人會堂大門緊閉。從門外望去,裡面空無一人。劇場電話亦無人接聽。

劇場旁銀行的一名保安講述,拆除工作是在正月初四、初五的白天進行,來了幾名工人,還開過來一輛大吊車。上邊雖然貼著裝修停演,但聽說是工人會堂這個樓要拆了建地鐵,別的就不知道了。

報導稱,工人會堂門前的馬路上,已立起了印有「瀋陽地鐵」標識的藍色圍擋。一名地鐵工作人員透露,規劃的地鐵9號線有一站設在工人會堂附近,但考慮到成本,地鐵建站很少拆除周圍建築物,應該不會因為建地鐵而拆工人會堂。如果拆遷,應該和地鐵沒關係。

在微博上,一張網友拍攝的照片顯示了拆除當天的場景,門前一片狼藉。網站上依舊顯示著2月24日劉老根大舞台(工人會堂分部)的演員陣容,壓軸的是《鄉村愛情》中飾演「劉一水」的閆光明。

據文匯網報導,一位常年報導瀋陽演藝市場的媒體人士表示,對普通瀋陽人而言,「劉老根大舞台」的消費並不便宜。很長一段時間,「劉老根大舞台」的觀眾主要是兩塊,一塊是對公消費,一塊是外地遊客。

另外,據這位媒體人士瞭解,目前瀋陽三家劉老根大舞台,除中街劇場是本上傳媒自有產權外,另外兩家均為租用。

據南都網報導,瀋陽中街劉老根大舞台大廳裡曾有一面牆擺放著十五位各級領導人和趙本山或趙家班演員的合影,而南都記者探訪瀋陽和北京劉老根大舞台時發現,這些照片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鄉村愛情》的一幅幅劇照。

報導稱,消失的照片似乎也暗示了趙本山和官員們的關係發生了變化。從缺席文藝座談會到今天半年多時間裡,就連本山民樂團的普通一員老郭也感受到了當地官員對趙本山態度180度的大轉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