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L突襲敘利亞 90基督徒遭綁生死未卜

【新唐人2015年02月25日訊】敘利亞人權組織24號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l),週二突襲了敘利亞東北部的一個小鎮,綁架了至少90名基督徒。ISil組織隨後提出交換人質,否則將會殺害這些基督徒。此前,isil已經殘酷斬首了21名埃及基督徒。

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敘利亞東北部哈薩科省的村莊,24號清晨遭到「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突襲,至少90名基督徒被劫走。有報導說,其中多數是婦女和兒童。

「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綁架這些基督徒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有媒體報導,伊斯蘭國組織提出交換人質條件,並威脅如不滿足,將殺害這些基督徒。

「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長期盤踞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邊境地帶,與伊拉克毗鄰的哈塞克省也因此成為庫爾德武裝與「伊斯蘭國」的重要爭奪區。

美國軍方表示,上週日,庫爾德部隊在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空襲支持下,在哈塞克省發動了11次空襲,擊中了伊斯蘭國武裝的一些戰術設施、汽車和一座據點。

美國軍方還表示,在伊拉克,有大約800名伊拉克士兵,對西部城鎮巴格達迪(Al-Baghdadi)展開攻勢,旨在從「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手中收復這座城鎮。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