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年三十發生兩大政治事故 「放他」和「斃她」

【新唐人2015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步入羊年,有關習近平下一步將如何清剿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輿論不斷。日前,有海外媒體調侃說,臨近羊年除夕,中國發生了兩件與江澤民有關的「政治事故」,因揭江澤民老底入獄的學者保釋,因捧江澤民臭腳當紅的歌星被「槍斃」,江澤民禍不單行,羊年大凶。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2月23日報導,2015年2月17日三羊開泰小年夜,接連發生了兩起或許互為關聯的「政治事故」。

報導稱,一件事是,當日凌晨,央視春晚官方微博發布最終節目單,曾經連續在央視春晚舞台上連續獻唱24年的宋祖英,繼缺席馬年春晚後,再度與趙本山雙雙缺席羊年春晚。

對於宋祖英再度缺席央視春晚,網上有吐槽者譏諷道:宋祖英是被央視春晚總導演哈文給「斃了的污點藝人」。更有評論說,宋祖英是江澤民失勢的風向標。

宋祖英被央視春晚槍斃後,2月19日,《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轉載《人民網》2月13日的圖文報導《揭秘領導人的春晚故事》,點名江澤民和宋祖英都是1990年第一次親臨《春晚》。

署名周曉輝的評論文章分析,宋祖英之所以可以站在春晚舞台上24年,之所以能在維也納、悉尼舉辦個人演唱會,之所以升任海政歌舞團團長,之所以四處被人吹捧,都只因其江澤民情婦的身份。

周曉輝指出,宋祖英缺席春晚被官媒高調曝出,折射的信號是其背後的靠山江澤民出了大問題。

另一件是,春晚節目單公佈12小時後,因實名舉報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歷史和入黨問題」以及「有關江澤民與宋祖英的事」,被周永康集團2010非法抓捕后,在2011年判了10年徒刑的二戰史研究學者呂加平,坐了4年多大牢之後獲釋。

對於父親呂加平為什麼能夠獲得保外就醫,其子於浩宸接受媒體採訪時直言不諱道:與江澤民失勢有直接關係。他說:「這次我父親能出來,我覺得是一個標誌性的事件,標誌著江系整個土崩瓦解。」

於浩宸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還透露說,「據我了解當時周永康簽字布置抓捕我父親的。所以這樣的一個轉變,我覺得也是他能出來的一個背景」。

於浩宸表示,他父親因為對國家的腐敗是非常反感,從這個方面開始入手研究,後來就發現,江澤民是現今如此嚴重腐敗的一個總根子。於是,他就開始研究江澤民這個人。

2月17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稱「無論在職與否,無論退休多久,無論是否高齡,都要被追責。不管臨退還是全退,退休不是幹部的安全期。」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認為,以上是進入2015年後,習近平通過一個多月的輿論造勢,發出的又一個打虎鎖定江澤民的信號。

夏小強評論說,呂加平的名字和命運,已經與江澤民的漢奸賣國醜聞和命運緊緊地聯繫在了一起。呂加平的出獄,標誌著江澤民的勢力越來越衰弱,特別是呂加平在新年前的與家人團聚,預示著進入新的一年,清算江澤民的罪行將會開始和加速。

兩個與江澤民政治命運息息相關的人,揭其老底者被放,給其裝點門面的被「斃」,外界認為江澤民羊年大凶不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