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製作人致信習近平 呼籲拯救非洲大象

【新唐人2015年2月24日訊】英國生物學家、BBC著名自然生態節目主持人和製作人大衛·艾登堡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致信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呼籲習近平幫助停止中國的象牙貿易,拯救非洲大象,減少對非洲大象的屠殺。

英國《每日電訊報》23日刊登大衛·艾登堡爵士致習近平的一封公開信中,敦促他採取歷史性的行動,停止對大象殺戮以防止大象的快速滅絕。信中說,每年,為了提供給中國以及其他地區象牙,非洲有數以萬計的大象被殺害。

英國許多環保學者、專家以及議員和名人等在這封信上籤了名。

目前正值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即將訪問中國之際,報導說,預計屆時威廉王子也會在訪問期間提出這一請求。

去年12月9日,「拯救大象」(Save the Elephants)及「亞斯皮諾基金會」(Aspinall Foundation)發布聯合報告指出,北京和上海店裡出售的象牙超過1/4屬非法。屠殺非洲大象以及中國大陸境內非法象牙交易都已「失控」。

若干野生動物團體估計,在中國大陸販售的象牙90%以上是非法取得,大多數是透過秘密交易,而不是透過店家買賣。

這兩個慈善組織指出,2010至2012年間有超過10萬頭大象遭殺害,而中國大陸販賣象牙的店家數量迅速成長,賣出的象牙也大量增加。

報告指出:「中國對象牙的需求急速增加,象牙批發價自2010年以來,短短4年間就增為3倍,造成走私象牙交易十分猖獗,引發在非洲的失控屠殺大象行徑。」

2004年,中國合法銷售象牙的店鋪有31家,2013年已增加至145家。象牙加工工廠數量同期從9家上升至37家。研究者稱,在中國,2010年,未經加工象牙的價格為每公斤750美元,2014年為2100美元。

動物保護人士指出,要結束這一暴利行業,需要政府採取強力措施。

拯救大象創始人道格拉斯-漢密爾頓(Iain Douglas-Hamilton)表示:大象的未來掌握在中國人手中。如果中國領導層不終結對象牙的需求,非洲野生大象將消失在下一代人的視野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