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身邊神秘的貼身保鏢真實軍銜曝光(組團)

【新唐人2015年2月24日訊】在習近平多次出巡的照片中,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總是跟隨在習近平左右,距離不出三步,而且總是以銳利的眼神觀察著與習近平互動的人。網民戲稱這個男子為當今中南海的「大內第一高手」。而這個習近平的貼身保鏢的真實身份則一直是個謎。日前,有網民細心研究這個神秘的保鏢,發現他的軍銜為少校。

近日,有網友通過仔細研究習近平出訪的多組照片,發現習近平身邊的那位神秘保鏢多數時候都是便裝形象出現在人群中,只在正式場合他才是穿軍服的,而軍銜清楚地顯示是少校,網友戲稱他為最牛最帥少校。

此前,外界曾熱傳習上台後自選保鑣,不用中央警衛。

據公開的資料,負責中共高層領導人安全的機構是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簡稱中央警衛局)。這個中央警衛局轄下有中央警衛團(部隊代號61889),由7個大隊組成,人員挑選極其嚴格。

2012年外界曾傳出消息稱,習近平上台後很快就跳過現有的中央警衛局機制,把自己身邊原有的警衛排全部換掉,改由中央軍委從解放軍現役特種兵中重新選拔。新的警衛人員歸中央軍委管,不歸中央警衛局管,並且直接聽命於中辦主任兼中央警衛局政委栗戰書,這在中共歷史上從沒有過。

相關文章
評論